中国人不吃哪一套?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的中美会谈时,杨主任咆哮:“中国人不吃那一套!”显然,主任对于“中国人吃哪一套”心里可能是有谱的,但是,他没说口。中国人到底吃哪一套呢?实际上,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问题。

首先,如何定义“中国人”就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杨主任肯定不能以其个人的好恶代表“中国人”。在很多中国人眼中,杨主任基本上就是一个马屁精,尤其善于拍今上大傻子的马屁为精绝。总不能说,中国人最爱吃“拍马屁”那一套吧,那我们如何看待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硬骨头中国人呢?杨主任代表“中国人”,恐怕任大炮也不服。是不是满网的乡巴佬儿小粉红就算是“中国人”了?我看未必。当年的义和团、红卫兵和今天乡巴佬小粉红是一路货、一拨人,这拨子人除了祸国殃民外,一样好事也干不了。

因此这群家伙也必定有同样的下场!义和团都被砍了头,红卫兵都下了大狱,乡巴佬小粉红早晚也会被镇压。我们绝不能用这拨子人定义“中国人”。有人以为共党能代表“中国人”,显然这是说笑了。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共才有多少年?共党那套“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迷幻共产主义”杂碎早已被全世界民众所唾弃,共党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了。癌症患者未死之前,癌组织也是人体的一部分,你总不能说“癌瘤也是肉”吧。中共是中华民族的癌瘤,绝不等于中国人!

其次,杨主任嘴里的“那一套”也是语焉不详。“那一套”是哪一套?具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吃尽了人间甜酸苦辣,又有哪一套没有吃过?外蒙古不是割走了吗?海参崴的主权你不是噤若寒蝉吗?使馆被炸、飞机被撞你不也是吃进肚子里了吗?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祭出“加征进口商品稅”的套套,你不还是老老实实地不吭声了?而如今的这一套又是个什么套,你会不会最后还是叭唧叭唧地吃进去了?

中国人到底应该吃那一套,一百多年来的中国仁人志士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德先生和赛先生”的这一套。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本质也是中华文明引进“德先生和赛先生”的继续。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华民族成员都清楚:只有“德先生和赛先生”的这一套才是确保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永远兴旺的必吃的一套。今天,中华文明的引进改造伟大工程停工倒退了。大傻子不吃这一套,知识分子马屁精和乡巴佬狗腿子们跟着嚎:不吃那一套。呜呼哀哉!

据说,杨主任在与美方会谈时为了不使中方美女翻译官张京难堪,亲自用英文对美方会谈代表说:“Chinese don’t eat your condom!”(中国人不吃那一套)杨主任话音
未落,美方代表一脸错愕,面面相觑。杨主任又为中国赢了一回面子。

本站合作媒体:真正老胖子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