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伴月夜,华夏封神时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约四千年前,西方有一批雅利安人向东方迁徙。他们自称来自亚特兰蒂斯,是神的后裔。

  其中一支南下到了印度,以神的名义成功取得了政权。印度雅利安人自命为高等级的人,创建种姓制度,并且将被征服的本地土著人贬为贱民。

  还有一支继续向东,来到中国。到达中国的雅利安人,聚居在四川。经过长时间的经营,雅利安人在当地建起神庙,自己担任祭司,帮当地人与神进行沟通,传递神的旨意。

  从三星堆出土文物看,雅利安人到中国,也带来一些先进技术文化,并和中国本土的传统技术文化融合,制作成神器,供奉在神庙。

  他们有先进的冶金铸造技术。出土的文物,有大量精美的金器、铜器。他们喜欢制作和佩戴各种奇特的金或铜的面具,以示庄重和神圣。那些大到普通人戴不起的面具,象征他们的真神祖先,他们不直接塑造神的形像,用面具代替,面具越大,神的品阶越高。他们的几何知识发达,那个青铜方向盘,表示他们能将圆分割五等分,就象中国的河图洛书,表示能解三阶幻方,是智慧的象征。他们会变魔术、善驯兽,以帮助他们制造各种神迹,吸引信众。那个青铜大立人,当时手中所持,是一条木雕的驯服的大蛇。现在世界上也只有印度还流行耍蛇。

  其中也有很多出土文物,象征中国传统文化。比如中国传统的玉器,比如太阳神树。西方的太阳崇拜是十字四芒星,与三星堆的太阳神树完全两码事。其实,轮值飞上天的一只三足金乌才是我们看到的太阳,这里是栖息在扶桑树上的其余九只三足金乌,普通人是看不到的。太阳神树这个名称不符合中国传统文化。

  另外,还有大量的象牙,可能是他们在印度取得政权的兄弟送来助攻,表示一种神迹,代表他们的力量,能杀死那么多的大象。

  商朝后期。

  雅利安人在四川收获大批信众,开始蠢蠢欲动,图谋起事,企图象他们在印度的兄弟一样夺取世俗的政权。他们需要一个契机。

  雅利安人利用其天文知识,预测到要出现三星伴月的天像。于是,雅利安人向信众宣传,三星伴月是神迹,当出现三星伴月时,就是神谕他们要执掌世俗权力的时候。

  商朝国都虽然远离四川,但商朝国力远达四海,早早探知雅利安人的阴谋,在三星伴月之夜,一举平叛止乱。

  当时那种兵连祸结尸横遍野的情形早已不得而知。总之,中国避免了其他三大文明古国的恶运,中华文明一直延续到今天。

  平叛后,商朝将死去的祭司全部册封为天上的神祇,敕令他们各归其位,守护满天星斗。遗留下来的神庙、神器和收集全国相关的各种器物,全部集中销毁、埋藏、封印。这其中也有部分是由雅利安人制造的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器物。时间久远,当地人只记起这几个小土堆与三星伴月有关,将此地叫三星堆。与事件相关的所有文字记录全部删除抹净,民间议论也不行。久而久之,有关封神一事在中国也不知其详。

  于是,这一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封神壮举,世间没有传承下任何具体的文物、记载和传说,只留下“封神”这个简单的词语和深埋地下的三星堆封印。

  封神之后,东方这块土地再没有神的存在。历史上,一直到现在,世界上很多别的地方都承认神的存在,有的政教合一,有的政教分离,有时神权大于政权,有时政权大于神权。只有中国,在封神之后,一直都是世俗的政权掌管天下。

  之后,中国人的自然观认为,世界有万事万物,天地间有天、地、人三才,中国人只祭天、祭地、祭祖。所有维护人间正义的都叫替天行道,掌管人间最高权力的皇帝叫天子,皇帝发诏书,起首称“奉天承运”。没鬼神什么事。

  过了一千多年,有人将民间流传下来的丝丝印象,拼凑出些许记忆碎片,写入了《山海经》。

  又过了一千多年,有人托封神之名,写出话本小说《封神演义》,小说内容除了时代大致接近,使用封神这一词义外,故事已经找不到真实历史的痕迹。

  再到1929年,几个农民无意中打开三星堆封土,才有今天发现的令人惊艳的三星堆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