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说考不过本科这件事就说明你脑子有问题

H
HEYNight999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我觉得这话说的也没有什么问题,反正我觉得大多数没有上过本科的人基本上都是因为学习能力也比较差,所以就根本上不了本科,这种事情也很正常,就反正一定程度上学习这些事吧,有的人擅长,有的人不擅长,但如果你说人家投求职简历,你说人家没上本科属于脑子有问题的话,那我觉得你作为这个工种的人来说,你可能就有点问题了,你没有理解到你的工作主要的目标是什么,主要的目标不是筛选人对应的人才放在对应的岗位上,不是让你去品头论足的。

希望多数来hr能理解这个问题,好多hr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就很多事情上就觉得,唉你们不如我啊,我在这个公司坐在这个位置上就是来做管理岗位的,你并不是去做管理岗位的,实话实说啊,有的hr就把自己放太高了。因为毕竟岗位这个东西吧,从本质上大家其实是不分什么所谓岗位的好或者岗位的不好的,有的人就觉得自己的岗位好,有的人就觉得自己的岗位不好,其实岗位好坏跟你本身的这个岗位没关系,跟你做的事情有关系,如果事情做得很好,那这个岗位你就可以做得很好,如果你事情做得很差,那这个岗位肯定也不会让你做得很好啊,所以说用学历去选择人可能是公司最低的标准,但是还是要看经验跟工作的情况。

很多人都会因为学历错过很多的人才,这个也是很多hr总结下来的问题,就是因为我可能没有仔细的观摩这些人到底是不是适合我的人才来了之后走了一波来了之后又走了一波,所以觉得可能不是特别好,所以说还是应该是从各种方面去考量这个人适不适合自己,而不是靠着这种所谓的什么,你应该什么比别人要强啊或者是什么的这种错误的分析方式去分析问题。

d
dayamei

原来如此啊
p
pinkman

也可以的,其实hr也太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