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无赖:李亚鹏失信的人生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昔日偶像早已没了偶像包袱,他和所有普通老板一样,关心事业远胜于外表。只要不出差,李亚鹏几乎每天都会出入公司,员工对于他的出现已经习以为常,没有人会去找他合影、要签名。但这一切却让李亚鹏感到困惑,觉得眼前的生活太不真实,不认为做演员当明星是他可以付诸一生去追求的方向。
这次他登上热搜的原因就是投资房产失败,被告上法庭,成为被执行人,背负4000万人民币巨债。因为经商不顺,自爆六年没有收益,参与的生意基本处在亏损状态,一直在“吃老本”。

2008年11月,李亚鹏注册成立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资1.2亿元取得建设
用地408亩,开发建设丽江“雪山文苑”房地产项目。后来,泰和友联投资看中了这个
项目,于是双方在2012年1月9日,雪山公司(甲方)与泰和友联公司(乙方)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完成“雪山文苑”项目,合作方式为资金合作和项目管理合作,乙方出资6000万元对甲方公司进行注资,并相应获得甲方公司10%的股份。
乙方保留其投资总额不超过1.8亿元,股份比例为30%的投资权利。后泰和友联公司分别于2012年1月、7月转账6000万。

2015年4月17日,李亚鹏等三名被告出具承诺函,不得变相稀释泰和友联公司在雪山公
司的10%的股权,承诺原告公司董事会权利,以及雪山公司原股东承诺于2015年7月支付4000万的到期债权,如有困难陆续支付截至同年底。李亚鹏及中书公司提供股权担保。但后泰和友联公司在到期后多次催款一直未给付。而后双方开始了漫长的官司。

而后就有了今天的结果,这一切的转变让人不得不唏嘘。据律师表示,李亚鹏欠款所产生的利息已经上千万,还不包括诉讼造成的利息损失。这个官司已经持续了好几年的时间,李亚鹏一次次败诉,一次次上诉,如今还是判决李亚鹏偿还4000万元。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李亚鹏都换了好几个女友了,他也投资不少产业,可涉案的那4000万元迟迟未见了结。

几年前,就有知情人晒出李亚鹏本人的录音说,当时李亚鹏为了借款说自己无路可走了,需要怎样都可以,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都可以。后来,李亚鹏又称自己是“被胁迫”签约。真真假假,都这么多年了,李亚鹏还是败诉。

去年,李亚鹏和小19岁的女友海哈金喜恋爱,为了求得女友家人的同意,李亚鹏甚至去了海哈金喜的老家,获得女方父母的认可。今年过年期间,李亚鹏带着海哈金喜去云南过年,刚得新欢,李亚鹏走哪儿都带着小女友。

如今提起“李亚鹏”这个名字,你第一个联想到的词语是什么?“前夫哥”?“欠钱”?总之脱离演员的老本行太久了。而近日再度因“欠债”受到关注的李亚鹏,似乎越来越无法摆脱这个标签。5年了,李亚鹏仍在与4000万的债务缠斗。

据此前报道,司法部门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李亚鹏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资产。同时,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对李亚鹏身份信息查询时则显示,身份证号与姓名“不匹配”。而其在身份证上使用的乌鲁木齐的地址,早已迁出注销。

曾经坚决改行从商的李亚鹏,打造的“文化乌托邦”项目迟迟不能兑现,5年还不上
4000万,隔行如隔山这词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文旅地产向来是很多地产大佬都搞不定的事,只能说创业不易,且行且珍惜。

商业场上的成功跟失败都很正常,没必要因为艺人而放大,不过即便是明星艺人,也要遵纪守法,履行应负担的债务跟责任。李亚鹏的经纪人第一时间否认了,却不知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这公关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