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辅警睡倒一片公职人员 判13年罚500万 律师发声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日前,江苏女辅警涉敲诈案引发关注。

公开判决书显示,许某曾与多名公职人员发生关系,并以自己家人得知后要找被害人闹事以及自己购房、怀孕、分手补偿等为由,抓住公职人员害怕曝光后影响工作、家庭、名誉的心理,先后索要人民币372.6万元。

案件被告人许某1994年出生,江苏灌云县人,原本是江苏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的一名辅警。

作为女方的一审辩护律师,李松平告诉九派新闻记者,当时是许某的亲属委托,要他担任辩护律师。

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审,他说,“我不负责二审,一审之后就没有和对方联系过。”

至于网上的一些评论,其称自己只是做了辩护律师该做的事情,并不想回应,“只是一个正常的案件,这有什么,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

早前,李松平律师曾当庭发表了许某具有自首,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

经法院审查认定,对于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的辩解和辩护意见不予采纳,但被告人具有坦白和认罪认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理和从宽处理。

最终,经灌南县法院审理,判处许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00
万元。同时追缴许某违法所得的372.6万元。

此事发布之后引发关注,新华社发声表示,面对公众质疑,当地相关部门决不能删帖了之。

灌云县法院称,从网上撤回判决书,是因该案正在二审审理期间,一审判决书未生效。

当地宣传部门回应,灌云县涉案的7名公职人员已于2019年底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
行政撤职等党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