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张文荣被曝光后,已有患者到医院要求退药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上午9点半,广安门内大街附近的鹤年堂中医医院内,多名患者排队等待就医。大厅一
侧,曾经的名誉院长张文荣的介绍已经被撤下。
近日,宣称从曾祖父开始,一家几代专门治疗一体多病、腰突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的张文荣,与其他40多名“神医”一起,被网友将他们的视频剪成合集,戏称为“神医宇宙”,引发热议。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鹤年堂中医医院,院方负责人表示,对于张文荣拍摄广告一事,三年前医院有所耳闻,但没有重视,没有想过会引起如此大的问题。甚至一度以为只是重名的大夫,没有仔细的审核,医院之前对执业医生的院外广告行为,没有明确的管理标准。

除了“神医”之外,张文荣的另一个身份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便是“鹤年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

院方负责人表示,当时聘用张文荣为名誉院长,主要是看重其过往资历和行业内声誉。张文荣为经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的多点执业医师,在该院行医期间没有出现过任何纠纷。目前已免去其名誉院长职务,并已在该院停诊。

记者调查发现,张文荣接拍广告被曝光后,已有部分患者来到医院进行咨询或要求退药。院方强调,可以配合患者的相关需求,但医院没有销售过张文荣所代言的药品或提及的秘方,平日所开药物均是日常行医所为。

医院负责人表示,近日,医院开始自查自纠,逐一审核大夫的相关资质,和院外是否有接拍广告的行为,目前还没有发现相关的违规行为,今后会加大此方面的监管力度,

张文荣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自己什么证件都有,药有OTC批号,停诊后他将清
静一段时间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