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同情货拉拉的司机了,原因很奇葩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货拉拉女孩事件完全偏离刚爆出的走向。就连我这个自认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也变了。

起初我是同情女孩的


事件刚开始发酵的时候,大家一致的声音是这样的:

“肯定是司机图谋不轨!”

“司机为什么要连续性偏航?”

“为什幺女孩跳车窗的时候司机不制止?”

当然也有部分声音:

“这女生是不是对自己的颜值过于自信?”

“在长沙什么公司?HR能月入两万?”……

站在我的角度是这样的:作为一个女孩子,晚上搬家,本来就会害怕,又看到司机反复
偏航,走一些很偏的路,更害怕。若不是司机说了什么,或是对她做了什么,我是不相信这个女孩会无缘无故自杀的。

福尔摩斯网友们层层推理,我开始同情司机


网友们根据女孩跟朋友的聊天内容“私奔到月球”推断女孩从事主播行业。后面查询到她是在其叔叔参与股份的文化公司担任网络经纪人职位。其实就是聊天主播。

名义是交友,其实就是付费聊天,对象男性

听说她们的工作,主要跟下载某些交友软件的人聊天,大部分聊天对象是男性,然后根据聊天时间的长短,进行收费。玩这个的,还可以让某些男性倾家荡产。因为她们只谈金钱不谈感情。

而这些上钩的男性,十之八九都是一些“色中饿鬼”,女孩整日游弋于这些男人中间,日积月累思维逐渐偏激。看哪个男人都像客户一样不是好人。

就想占便宜

女孩为什么不愿意加钱让司机搬?听说她在网上学过,只要慢悠悠的拖时间,司机就会免费帮忙。奈何她不幸,遇到没这么“好心”的司机。

司机催促,心中有火,后面几次偏航,路又比较偏。女孩偏激思维就作祟了。

按正常人搬家顺序,一般都是先把行李集中整顿好,等司机开车过来。至少我叫过两次货拉拉,都是这样操作的,司机一来我的行李全都在路边,这样司机也会帮我把行李搬上车,不要钱。

女孩的行为就怪了?慢吞吞的来回搬15次,让司机苦等35分钟,根本不管司机的感受和时间。

司机帮你是好心,不搬也没有违反规定。女孩的行为有些自私。

个人职业偏激例子

去年,我做了三个月的房地产销售,老实说也有职业病。就是看男人,都觉得不正经。

很多男性,一旦听到你的声音比较温柔或是照片比较漂亮,都愿意跟你聊一些有的没的。很多还主动说出去吃饭什么的。

我才做3个月不到的销售,看很多男人都不正经,都想出轨。后面自己不做这个,也有
这方面的原因。

家人后面沉默

一开始舆论偏向女孩的时候,其弟弟父母都说女孩很孝顺、乐观,叔叔更直言:“她月
工资2万不可能自杀。”

到后面,弟弟把替姐姐抱不平的文章删除,同时也删除了姐姐所有社交平台的信息。其叔叔的公司也未正面回应。

家人拿了钱,事情就平息了。总感觉他们很多内幕不敢透露。

当然这只是我的揣测。

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我发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太多司机这种性格的人。易怒。易积怨。不会沟通。开始同情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