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就是想要年轻的

s
sunshine776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什么35岁以后的人他都不要呢?因为觉得要给他们养老很费钱,所以还不是一次性给他们买断就让我们走人,这种人员成本的管控,我都觉得称赞,就是做人力资源的人都知道,这种人力成本其实占每个公司的成本有很多,尤其是那种控股集团什么的,这种人真的多的惊人,他很多管理层其实到45岁左右也会被迫离职,就是给你找各种问题然后让你滚蛋,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就是不想让你占这便宜嘛。

那为什么阿离会这样呢?其实他其实也是考虑一个成本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她也想考虑一下,目前为止他应该怎么去操作,或者怎么做才是他人生最好的选择,我认为其实成本是一方面,另外一个就是年轻人更有创意,对于现在这个社会的状态来说,不管是淘汰谁都是需要从年轻人开始选起的,因为有更好的想法跟更好的执行力,你才能更好控制这个公司的发展。马云当年就是这样想的,你别看她冷落她周围的人帮他干活,是因为他实在没钱,如果但凡他那个时候就有钱,他肯定招的全都是新人,因为新人带起来之后,对项目更熟悉之后,也更好驱使他们去做别的,如果是老人就是岁数很大的人去做这些东西,一个是创意不够,另外一个就是他不好管控。

所以我觉得阿里在操作这个事情上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他这个莫名的有一种太没有人情味了,也有公司没有人情味,那以后它的发展可能就会受到制约,因为员工不会给你再拼命拿高薪水去拼命的,员工至多就是年轻人有愿望的人肯定是要等到30岁到35岁之间的人才会给你宣传这种企业文化或者什么的,他这个断档的30~35岁,没有那下
面的人承接不上,上面的人又没有办法做这个事情,那可能会出现一个空洞,这个空洞靠人力资源可是补不上的。

x
xuwazadi

阿里就是这德行的
a
aleung

多少人的关系都是年轻的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