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美关系,我又来爆一些料!!!

p
poxiaoyu
楼主 (未名空间)

我曾说过杨洁篪国务委员会于近期访美,并将在美国国会发表公开演说。但是被现实打了脸,杨洁篪国务委员是以视频的方式发表演讲的。美国方面对此还是相当重视,外交圈子里的人都来了,但媒体只来了一小部分。

杨洁篪的演讲内容主要是对此前美国媒体攻击我们的方面做了辩护,比如台湾问题,新疆问题,香港问题,疫情问题以及南海问题等等。我认为此次演讲所要传达的信息相当明显,就是我在上一篇帖子里所说的,中国并不想和美国进入全面冷战。但是从美国人的反应来看,效果并不好。特别是在杨洁篪演讲后,双方还有一个闭门讨论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中,美国人依然没有打算结束中美现阶段的争端,也就是说,他们还没有打够。既然如此,那中国也就只能奉陪到底了。所以我个人判断,在接下来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中美之间还是会打几个回合的。

还有一件比较有趣的事,一月份美国印太司令部与人民解放军的沟通非常频密。美国方面甚至明确表态: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人手已经相当不足了,希望你们能给我们一点面子,相对克制一些,不要在这时候搞一个大新闻。有一说一,中美两国的军人还是非常专业的,毕竟中美两军的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而且在中国附近的海域,中美双方都不能保证可以很轻松的击败对方。

最后说一下缅甸问题,我看到有朋友说缅甸此次动荡是CIA在背后运作的结果,其实真
的不是,CIA不会推翻一个号称民主自由的昂山素季,而去扶植军政府,这从拜登今天
宣布将此次动荡定性为:政变 就可见一斑。但是我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下,按照国际惯
例,军政府搞这么大一件事情,事先肯定会和与其相邻的大国打声招呼。所以中国昨天对这件事的表态也是模棱两可,耐人寻味的。

本站合作媒体:alone 留园网
d
djmiss

打啊,为什么不打?作为吃瓜群众,大戏落幕了怎么行。
美国正在堕落,多打打可以加速。中国体制问题很严重,早点爆出来也许不是坏事。
至于欧洲,日本,更是喜闻乐见。
美国的各种制裁方案都开了先河,欧洲有样学样,都架起保护主义,然后等世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