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断用挑衅中国底线的方式告诉中国,中加关系没救了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不放孟晚舟,不断施压中国释放两个加拿大间谍,在新冠病毒上继续歧视中国。对于中国的态度,加拿大似乎已经表明了态度那就是对修复和中国的关系没兴趣。作为驻中国的大使,作为一个沟通加拿大与中国桥梁的重要单位不想着如何拉近已经关系越来越远的中加关系,不想着如何促进中国和加拿大两国未来的和平,长远发展所作所为,除了彰显出傲慢无礼和居高在上盛气凌人之外,加拿大大使馆最近再次作出的一系列的让人特别是让中国人愤怒的举动,彻底让中国和加拿大的关系似乎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之所以做出类似的举动显然加拿大大使馆从心眼里就从来没有认为,这次席卷全世界的新冠病毒是出自于中国之外的可能性认定了,病毒就是所谓的蝙蝠制造,认定了新冠病毒就是出自于武汉认定了中国就应该为全世界负责的这种高高在上的傲慢使他做出了一系列的让人看起来无法接受,也是极具侮辱性的动作。

我明白,加拿大作为五眼联盟必须要时时刻刻抱紧美国的大腿,必须要时时刻刻在反华这件事情上表现出自己坚定不移的态度和立场,我都明白,但是我认为作为一个人,特别是作为一名外交官,从某种程度上,如果做任何事情都以政治和意识形态而做指引的话,那么显然就会丢失一些人性,而显然在加拿大大使馆所爆发的这件事情不仅缺乏人性,同时还让人对于中国和加拿大未来的关系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