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唱衰美国反华联盟:貌合神离,根本组织不起来

C
Celtics2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外交部唱衰美国反华联盟:貌合神离,根本组织不起来

对于和川普采取与中国甚至是全世界脱钩的方式不同,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对于对抗中国似乎打算采用一种的联合整个所有盟友共同对抗中国的策略,但是随着中国在经济联盟中的不断突破,美国所谓的联盟战术真的能实现么?

从拜登上台后的第一时间,一口气签下超过20条行政令显然对于川普留下的所谓烂摊子,拜登显然是希望大干一场的,但似乎想要完全改变过去的一切摆在拜登面前的又是相当大的困难,那么问题来了拜登真正面对的困难到底是什么?刚上台的拜登没有退步的空间没有妥协的理由特别是在对中国这个在美国无比敏感同时也必须要政治正确的话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美国国务院或者白宫频繁的释放出对于中国强硬的态度并主张将会继续对中国强硬。美国最看重的欧盟在不久前与被美国示威最主要威胁的国家中国签署了投资协议,与美国最看重的投资市场东南亚却与中国签署了ECRP。对于美国来说放眼全世界想要落实对中国进行围堵的想法的筹码似乎正在越变越少。而不久前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如果想要真的去围堵中国,除了五眼联盟之外,美国还能去仰仗谁?

不过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加拿大和美国两国将会很快见面,毕竟在美国看来,加拿大是自己最铁杆的盟友之一,而显然不管是五眼联盟还是地理位置,加拿大都绝,对依附于美国的情况下美国在与欧洲和中国关系都不佳的情况下,必然会好好的巩固与加拿大的关系显然川普下台之后拜托不会傻掉将自己跟加拿大的关系搞僵,这一定是可以预见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