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连续工作一个月,提出想休息1天,经理让你“离职”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2021年1月30日,一位厨师连续工作1个月,因为提出想要休息一天,经理直接让其离职。很多网友表示不同的观点。

方师傅是当事人,因为刚来到这家酒店做厨师,一开始没有感觉累,也就一直没有请假,一个月后想休息一天,于是找给经理说这个事情。
谁知道经理直接让他办理离职手续,由于方师傅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情绪也比较激动,在前台产生争吵,因当天就没上班,经理按“旷工三天”作为惩罚。

问到方师傅;酒店为什么不让休息时。

方师傅说;自己也没问。

当然这只是方师傅的一面之词,不足以看清真正事情经过,于是找到经理和总经理问起此事。

经理说;方师傅找我请假的语气和感觉,像是命令的我,而且就请这件事双方已经说过很多遍,未果。

又找到总经理,总经理说;方师傅态度不好,还在前台闹事,并有监控证据,而且酒店厨师和副厨都已经离职,就他一个厨师,他休息了,谁来做饭。

而且总经理又说;和方师傅说过,年前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方师傅一口否定;她没说过,并且拿出合同,确实合同上也没有写,并且拿出曾经的微信聊天记录。

从聊天记录可以看出,的确有假期,但是为什么双方各执一词,这也是事情的矛盾点,经过最终协商,方师傅的旷工也不扣了,坚持做到月底,找到了其他厨师替代,再离职。

事情不大,但是旁观者清,这件事也是沟通上出了问题,丑话说前头,也免得后面这些事情发生了。

我个人观点,预计方师傅知道酒店实际情况,可能提出休息,被人拒绝后,每天工作量增加,原本2-3人的工作量,落到他个人身上,而且工资还是以前那么多,心里有闹小
情绪,又不好和经理讲透,碍于面子只好坚持休假,看看酒店能主动提出给自己加薪不能,这是根本。

酒店方;本身酒店大厨就少,希望方师傅与公司共进退,度过困难期,并且看方师傅也能应付2-3人的工作量,就暂时让他顶着。但是忽略了一个工作人的心态,他希望自己
多挣钱,苦点累点肯定能坚持,不就是钱没给到位吗?

这面镜子也照出了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现实,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可能小弟观察不到位,想不出具体原因,各位看官各抒己见,这件事是表面那么简单,还是内有乾坤呢?
w
wayofflying


【 在 crpet () 的大作中提到: 】
: 2021年1月30日,一位厨师连续工作1个月,因为提出想要休息一天,经理直接让其离职
: 。很多网友表示不同的观点。
: 方师傅是当事人,因为刚来到这家酒店做厨师,一开始没有感觉累,也就一直没有请假
: ,一个月后想休息一天,于是找给经理说这个事情。
: http://www.mitbbs.com:8080/user/img/uploadIMG/yunying3/2021-02-01/pic6017af2a5e5d3.png
: 谁知道经理直接让他办理离职手续,由于方师傅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情绪也比较激动
: ,在前台产生争吵,因当天就没上班,经理按“旷工三天”作为惩罚。
: 问到方师傅;酒店为什么不让休息时。
: 方师傅说;自己也没问。
: 当然这只是方师傅的一面之词,不足以看清真正事情经过,于是找到经理和总经理问起
: ...................

用粉红的话说,要求休息是不够爱国
q
qwxqwsean

我刚被华人的超市开除。

又见华人企业里的劳资关系是多么的冷漠。
s
strillion

傻屄
是你们美华小黄皮子chinese virus
瞎了狗眼的贱蛆

【 在 wayofflying (小破熊) 的大作中提到: 】
: 用粉红的话说,要求休息是不够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