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川普治下美国优先论的最大牺牲品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澳大利亚,川普治下美国优先论的最大牺牲品

“美国优先论”是川普统治下的美国给全世界留下的最为深刻的理念,同时也是让全世界不少国家对美国不满的地方,不过这些不满的国家中不包括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心中紧跟着川普的步伐反对中国是澳大利亚甚至比坚持自己利益还要更重要的事。北京时间1月26号,中国与新西兰的贸易部长再次签订了一系列的重磅的彼此的协议,其中不
仅提升了新西兰对于中国的进口比重,同时还加大对新西兰一些奶制品的购买数量,可以说中国从某种程度上用这样的方式再次好好的教一教澳大利亚如何做人,如何看清未来的国际局势,看亲得罪中国的真正下场。

在大洋洲澳大利亚身旁的一个可以算是小国的名叫新西兰的国家,一直以来引以为傲一点是自己同样也是当年英国囚犯所流放的地方,所以成为了安格鲁撒克逊的后裔,成为了五眼联盟中的一员,不过对于5点联盟这样的一个经济政治和各方面都有高度联合的
组织,似乎对于新西兰的诱惑并非像类似于东盟和rcep这样的组织更具有吸引力。

显然,对于此前一直口头上表示要对澳大利亚对抗,中国表示无条件支持的,新西兰在人民币面前也不得不低下了所谓的高傲的头,毕竟没有人会在经济方面排斥一个类似于中国这样14亿的大市场,对于新西兰自然也不例外。所以说所谓的所谓的所谓的五眼盟组织,不过就是从某种程度上彼此抱团取暖的一种需要罢了,真正的在利益面前,真正的在利益关口,谁把谁出卖谁,不承认谁都不会太大惊小怪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