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想把中美台三边关系决定权握在美方手里,中国能答应?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想把中美台三边关系决定权握在美方手里,中国能答应?

邀请所谓的台湾驻美国办事大使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与此同时派出航空母舰来到中国南海进行挑衅,随后派出美国的侦察机在中国沿海地区进行侦搜信息和巡逻情况,显然美国最近这一系列的动作似乎都不是朝着跟中国和平友好的大方向上来的。最近中国之所以在中国与台湾的这片所谓的航空识别区里不断的交锋的,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似乎想要向美国传达一种信号,那就是美国想主导台湾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美国想成为左右中国与台湾关系的最终话事人中国绝不答应。

显然在我看来,过去在中国的军事力量不足,同时甚至连台湾都无法占据控油的情况下,美国的确不管是航空母舰打击群还是美国的导弹,都对中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对于中国来说显然美国占据绝对优势情况下煮到中的情况下,主导中美台之间的关系中国还尚能容忍,但是现阶段中国不仅可以有突破第一岛链的能力,同时甚至有向第二第三岛链的情况下,主导中美台之间的关系中国还尚能容忍,但是现阶段中国不仅可以有突破第一岛链的能力,同时甚至有向第二第三岛链冲击的时候,美国想要不断用这样的军事威胁来对中国指手画脚,显然已经不再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