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唱衰美国围堵中国前景,除了五眼联盟美国还有什么依仗?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媒唱衰美国围堵中国前景,除了五眼联盟美国还有什么依仗?

美国最看重的欧盟在不久前与被美国示威最主要威胁的国家中国签署了投资协议,与美国最看重的投资市场东南亚却与中国签署了ECRP。对于美国来说放眼全世界想要落实对中国进行围堵的想法的筹码似乎正在越变越少。而不久前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如果想要真的去围堵中国,除了五眼联盟之外,美国还能去仰仗谁?

作为两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领土接壤几乎可以说是半个美国的加拿大来说,最近对于川普的下台拜登的上台,最郁闷的应该算是总理特鲁多了。之所以特鲁多对于拜登当选表示失望原因非常的简单,因为据悉在拜登上台的同一时刻,就砍掉了一条对于加拿大的输油管线。据说这是曾经特鲁多与川普签订的一条协议,不过在拜登的民主党看来,这样的一条协议对于美国来说不利同时也会给美国造成一些损失于是之后就承诺这一款到进行非处而显然这大大的损害了加拿大方面的利益。

不过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加拿大和美国两国将会很快见面,毕竟在美国看来,加拿大是自己最铁杆的盟友之一,而显然不管是五眼联盟还是地理位置,加拿大都绝,对依附于美国的情况下美国在与欧洲和中国关系都不佳的情况下,必然会好好的巩固与加拿大的关系显然川普下台之后拜托不会傻掉将自己跟加拿大的关系搞僵,这一定是可以预见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