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红利还是意识形态,在中美之间欧盟东盟找到方向?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经济红利还是意识形态,在中美之间欧盟东盟找到方向?

欧盟自己大概也有些意外,在美国和中国两大国角逐的情况下,自己的地位居然可以突如其来的变得如此重要,超过27个国家组成的欧盟似乎相当的清晰那就是必然要在中美之间横跳,毕竟不想损失经济发展同时又必须要遵守自己所为的意识形态,这是欧盟心里的算盘。今年年底已经在德国总理位置上待了超过16年之久的默克尔,将会从德国总理的位置上下台,同时也将结束,自己可以称之为传奇的医生,在德国总理位置上。对于这位女总理来说,可以说,不仅是德国历史上仅仅次于铁血宰相,俾斯麦的一位德国重量级的领导人,同时放眼整个欧洲,似乎也可以排得上号,不过在最近美国总统终于换人迎来新任总统拜登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却非常着急的给德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将我们,他表示虽然拜登上台了,但是也不要指望美国和德国之间的关系会处在密约之中,换言之,在他看来美国在川普政府留下了一系列的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做法,他表示虽然拜登上台了,但是也不要指望美国和德国之间的关系会处在密约之中,换言之,在他看来美国在川普政府留下了一系列的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做法,依然想要让德国与美国乃至整个欧洲回到过去之前的那种状态,显然还是非常困难的存在。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默克尔要在拜登刚刚上台的这样的时间节点抛出这样的言论,显然未来德国依然希望摆脱美国在军力,特别是对于整个欧洲分裂的启动的影响,同时德国也有自己的野心。当然了我相信没有人会和人民币过不去,就连财大气粗的欧洲人应该也不能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