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台意味着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c
catch333
楼主 (未名空间)

川普下台意味着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川普即将下台,川普下台之后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是否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美国的中国在过去,所作所为是否会有所收敛,似乎成为了不少人所关注的话题。其中非常重要,同时也是让中国和美国之间关系直接恶化的,毫无疑问便是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以所谓的触犯美国的相关法律而拘押这件事。目前不少人似乎都在预测川普即将下台,是否会意味着孟晚舟被加拿大所释放用来缓解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目前看起来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

孟晚舟之所以被加拿大警方以一种所谓的莫须有罪名扣押至今天为止,已经超过两年多的时间,毫无疑问没有人会否认这与美国的施压有关,是加拿大配合美国上演的一出双簧。孟晚舟被一种莫须有的罪名,关在加拿大,限制人身自由显然是川普一手导演的结果,目的就是为了打压华为,限制华为在武器方面的快速发展之后,美国一系列对华为的相关制裁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而一旦加拿大方面不认同川普的某些做法为了迎合拜登可能会转变的与中国方面的关系是否加拿大会抢先美国一步与中国修复关系,目前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关系似乎不可能再差的情况下,加拿大会顺水推舟,做个人情给中国也并非毫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