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限塑令的背后应该是什么呢?

a
appios001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我觉得咱们的限塑令其实还是挺晚的,其他有些比较高端的那种资本主义国家早就有了,因为他就是想让大家用可持续可恢复的那种可降解的这种东西来使用,这样的环境比较好,其实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对环境来说我们要负责任,另一方面我觉得这个限塑令其实就是对于很多就是加工业的一些限制,就不能让你随便的用这种违反国家要求的这种材料啊来发展东西啊,或者你去建设一些有毒有害的东西啊,就这个意思。

就不喜欢这个法令的人,大多数都是以前操作规范非常不高端的,就是说非常不管这些,就是可持续可恢复的这种呃材料这种那个企业大多数都是这种,他们才会觉得啊这个事情很很恶心,然后影响到我们的正常赚钱了,实际对于普通的一些就正常的那种企业,这些都不是事儿,而且何况现在疫情闹得这么严重,大家别说生产了,很多东西都跟不上,那更不会影响到这个,其实它是对未来的社会,就比如说疫情控制好了之后的社会有所特别大的影响,对于其他的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影响。

而且我觉得现在这个限制令虽然出了,但是也未必说现在就要求强制执行,只是说先试点,那试点的时候你有什么问题就提呗,虽然最后肯定是要执行的,但是有问题我们也得人性化执法,所以好多人都特担忧说什么以后硬强制执行了我们怎么办,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就跟垃圾分类一样,一开始你也不会慢慢你不就会了吗?慢慢你就知道怎么分类了,这东西都是演变过来的,所以着急的那些人我觉得不太能理解。

d
dayamei

还是很健康环保的方式啊
p
pinkman

塑料能降解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