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中国模式能够拯救西方国家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在苏联崩溃之前世界分为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和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两大阵营。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近四十年里,美国和苏联展开了人类历史上从所未有的两个制度在经济、政治、军事、科技乃至体育领域的全面竞争。

最终美国领导的北约资本主义阵营为了在竞争中获胜,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接受并采用了一系列社会主义的财富分配制度,尤其是在贫富悬殊阶级矛盾尖锐的西欧国家,资本放弃了以前对工薪阶层的残酷剥削,提高了工薪阶层的包括医疗、教育、失业补贴和养老各方面的社会福利,大大减少了贫富两极分化的现象,造就了一个洋葱型的社会财富更合理健康的分配模式。所有这一切都归功于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与苏联社会主义阵营在改善工薪阶层社会福利的竞争。正是因为苏联社会主义阵营尤其是在军事上各方面的迅猛发展,让西方资本主义阵营感到害怕,害怕自己被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所取代,害怕自己的全部财富被“共产”。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福利迅速改善不是自动自觉的主动行为,而是在来自苏联巨大压力之下的被动行为。在与苏联和东欧对抗的最前沿西德和北欧表现的最为突出,我们看到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与苏联和东欧越近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社会福利越好,这些国家不仅社会福利好,而且在工业科技等一系列领域发展都比远离苏联东欧的西方国家好。导致这种情况发生,与美国二战后的“马歇尔计划”有着直接关系。

美国在二战后为了加强抗衡苏联的力量,放弃了最初让德国永远不能再次强大的计划,而采用了重点支持德国从战争中恢复的“马歇尔计划”。

马歇尔计划(英语:The Marshall Plan),官方名称为欧洲复兴计划(European
Recovery Program),是二战后美国对战争破坏后的西欧各国进行经济援助、协助重建的计划,对欧洲国家的发展和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摘自维基百科)

正是由于美国对包括德国在内的轴心国的援助,才使德国从中获得再次腾飞的动力,而后创造了战后经济发展的奇迹,德国成为西欧发展的火车头带动了整个西欧的经济发展。

美国对轴心国输血的马歇尔计划正是模仿了前苏联社会主义大团结的社会主义模式。让西方阵营成为对抗苏联社会主义阵营一块不可分割的铁板。

由此我们看到,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正是用了社会主义模式才打败了前苏联。也就是说正是由于前共产党阵营迫使资本让利让使西方工薪阶层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好生活,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积极性。西方国家福利提高,工薪阶层积极性提高,经济发展,科技发展,人权改善,西方国家随之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归根结底,由于前苏联共产党的存在,西方国家的资本迫不得已必须要改善财富分配,而改善后的公平的财富分配后的西方国家变得异常强大。

前苏联阵营的垮台根本原因是由于执行了僵化的计划经济政策,这个僵化的社会主义模式是可以改良的,这一点我们从中国的模式就可以找到答案。在中共的领导下,改良后的社会主义模式的中国比西方所有国家发展都更快。

相反我们看到失去前苏联这个竞争者的西方国家却每况愈下,最典型的标志是,苏联垮台后,西方国家失去了最强有力的共产党作为其反对党,完全自我放飞,西方国家工薪阶层失去了他们的以前保护伞,他们的经济收入和福利并没有因为整体社会财富增长而得到相应的提高,造成贫富悬殊日益增大,原来的洋葱型社会形态变成了今天的金字塔形态。

2019年10月,亲工会的汉斯-伯克勒基金会(Hans-Böckler-Stiftung)在年度研
究报告中指出,德国的收入不平等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伴随着经济增长,贫富差距也在继续拉大。研究者在分析了16000户具有代表性家庭的经济数据后计算出了"基尼系数",指出与2010年相比,这一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已经增长到了0.297。(该段资料摘自德国之声)

历史证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这两种制度只有互相包容有机结合才能成为一个健康的财富分配制度。就像中国传统的阴阳八卦图一样,阴阳搭配均匀就健康,反之就失调不健康。资本主义失去社会主义共产党作为反对党的监督,变成资本独大,财富分配失衡,社会矛盾日益尖锐。而为资本服务的伪多党体制及媒体极力掩盖和忽略这一事实,以对中共长期妖魔化宣传愚弄民众转移矛盾,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以资本为中心的独裁体制,而没有共产党的西方现有多党体制也不可能像中共那样自我变革。

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所谓多党制的本质是没有共产党的一党制,其选举制度都是建立在消灭和妖魔化共产党的基础之上,这种选举制度只能被称为资本民主,而不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众民主。资本民主的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消灭一切能够取代他们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资本民主最大的反对党。没有共产党的多党制是伪多党,没有共产党的多党是伪民主。

有人会说,现在德国还有其他西方国家都有共产党啊,只是没人投票选他们而已。在德国真正的共产党是前东德的共产党,这个党已经在东西德统一后被解散被清算,在德国,能够左右德国政治的共产党已经不复存在。资本主义政党在德国独领风骚,从政府到媒体,共产党已经被彻底妖魔化和边缘化,一个失去强大共产党制约的德国是不可能让现有及其弱小的共产党在德国东山再起的,因为资本的力量超级强大,被资本妖魔化的德国共产党通过资本控制下的选举制度是不可能翻盘的,一个反共制度是不可能让共产党存在的,即使存在,也是名存实亡的或者是被资本收买后的伪共产党。就像在中国,共产党超级强大,民主党派不可能执政一样,因为制度不允许。

作为一党制的中国之所以没有重蹈前苏联崩溃的覆辙,是因为中共能够自我革新,做到前苏联和西方国家都做不到的改革,使中国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比西方财富分配更民主的体制。虽然,中国目前仍然同样有贫富悬殊的问题,这个问题正在解决,贫富悬殊正在减少,而不是像西方国家那样贫富悬殊日益增大。

财富分配是否公平是检验这个国家是否民主的标准,而不是一党制或多党制。作为一党制的中国,如果能够做到公平的财富分配,那么中国就是一个民主国家。作为多党制的西方国家来说,如果做不到公平的财富分配而导致贫富悬殊不断加大,那么西方的民主制度就是伪民主制度,不管这些国家采用什么选举方式,也不管这些国家有多少党派。

今天的世界,中国共产党取代了前苏联共产党,成为西方资本最大的反对党,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妖魔化宣传制裁和围剿恰恰证明资本民主不允许共产党存在的独裁本质。西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妖魔化宣传并不能改变其内部贫富两极分化的根本矛盾,相反拒绝共产党的监督和反对,只会让贫富悬殊更加严重,让西方国家以更快的速度走向衰落和崩溃。

我们从这一次全球疫情看到,西方资本民主体制犹如一盘散沙,各个国家各地区各自为政,对抗疫情,比中国拥有更好医疗系统的西方国家由于没有一个统一的抗疫管理系统而一败涂地,这个恰恰是资本民主体制下不能自我避开的死穴:西方国家为资本优先服务必然导致屁民的利益和生命被忽略被放弃,这是制度性独裁腐败造成的。

中国模式为世界健康发展指明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西方资本主义民主模式已经走进死胡同,只有中国模式能够拯救西方。西方国家要战胜中国只能用中国模式,而不是用现有的模式。从美国发起的对中国的制裁封锁和军事威胁看,美国和西方国家面对不断强大的中国已经黔驴技穷了,制裁封锁动武恰恰暴露了美国和西方体制在与中国的较量中失败,自身体制问题用封锁制裁的方式是无法纠正的,只会让自身暴露的问题更加严重。

本站合作媒体:广龙 留园网
B
Bigbear1964

中国的生活方式最节约能源,却被横加指责。高调宣扬绿色环保的人,内心想的却是把其他人抹掉。

a
aywl

西方所谓的牺牲经济换取环保,基本上是自欺欺人;

【 在 Bigbear1964(1964)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的生活方式最节约能源,却被横加指责。高调宣扬绿色环保的人,内心想的却是把

: 其他人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