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辞职的高峰

V
V2018
楼主 (未名空间)

公司好几个人都辞职了,原因就是因为薪酬给的不够,其实我觉得大家还可以再等一等把那个年终奖拿完了再走,我就这个心态,但有些时候你看年终奖是没啥用,但是你没有的话,你觉得你这一年就跟白干了一样,所以还得再努努力等等年终奖。其实有些人就是忍不住,虽然我觉得我能理解有些人的想法,比如说我要是真的在这里干的不快乐,然后每天跟抑郁病抑郁症一样,然后受不了这些苦,那就还不如换个地方,我也能理解,但实际上都努力一年了,就到最后了,还不给自己找点别的事情可做吗?是不是?

不过跟几个人聊过就说这个工资还有这个离职的问题,然后大家的状态就是其实大家都想离职,只不过就到年底了,想想再熬夜,然后到明年如果疫情没那么严重的话,大家可能都会找新工作或者说在想着,因为有的人已经在家里工作了,他在那工作很久了,说在家里工作很久啊,那我就可以接一些别的工作,我也不非得就只干你这一件事,所以我觉得他们这个也挺到位,也有想法,如果说我的话我可能也会有这个想法,就是毕竟工作这个东西你给资本家打工,资本家也就只能给你这么多钱,但是你要是想给自己做点别的,你不是挣的都是给自己的钱吗?有的时候还不用交税,那肯定是愿意自己挣,为什么那么多斜杠青年不就是这样出来的吗?

d
dayamei

来年疫情更难找工作
j
jasben

辞职吧,换个工作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