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经历挑衅叫嚣愤怒绝望后,现在的澳大利亚打起了悲情牌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先后经历挑衅、叫嚣、愤怒、绝望后,现在的澳大利亚打起了悲情牌

从过去一个月的时间观察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整个中国似乎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无论是中国的领导人还是中国的外交部或者是商务部,跟澳大利亚打交道,基本上必须要保持一个足够冷静和客观的态度去观看这个似敌似友的邻居,因为澳大利亚这个国家在左右逢源反复横跳方面,确实做的不够的成熟和老道,在和菲律宾日本方面比起来,的确显得不够的圆滑,这一点必须要跟擅长做骑墙派和墙头草的日本多取取经才行。否则在和中国坚持硬碰硬的条件下,最终受伤和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显然澳大利亚在与中国旧漫画事件以及疫情事件等等方面展开的一系列的争端,目前已经让澳大利亚吃够了苦头,从最开始的肆无忌惮的挑衅叫嚣,要跟中国正面对碰到最近一段时间的不断祈求和解,甚至开始打悲情牌,澳大利亚的确让人看到了他的善变同时也让人不得不佩服,中国古代人的智慧那就是不打永远不长记性,当然我将澳大利亚到底是比住了人还是其他什么生物,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澳大利亚莫里森以及澳大利亚的一些州议员近日纷纷在本国社交媒体上表示希望与中国进行和解,并向澳大利亚方面主动打电话给中国商务部要求和谈不过显然短时间之内,中国方面是不准备理这个恶邻了,毕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又会变卦,又会成为美国对抗中国的马前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