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江浙沪大范围限电,与减少进口澳大利亚煤炭有关?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昨夜江浙沪大范围限电,与减少进口澳大利亚煤炭有关?

昨夜在江苏,浙江,湖南三省的多地出现了,在中国历史上很罕见,同时似乎也是当中国的火力水力和核电不断的发展之后,基本上看不到的,以前经济跟不上的时代才会出现的状况。对于一些三省的城市来说,大范围的停电的确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同时也会让一些商业企业和工厂面临着经济的损失,对于这三个比较作为中国经济重镇的省份来说,的确突如其来的限电或者说停电在不寻常的同时也不禁让人引发了思考,为何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于是乎不少人都表示,是否这与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与澳大利亚在煤炭进口方面产生了矛盾和摩擦,中国暂停进口大量的煤炭,对该省的一些地方有电力紧张的可能性。不过在我看来这种可能性真的微乎其微,毕竟在中国除了煤炭发电之外,中国目前更加讲究环保,特别是核电和水电,目前的中国发展正在欣欣向荣。特别是中国的水力发电,在西部已经有多个巨大的水力发电站建成,未来中国的水电将会有西电东送类似的项目,不断的成型,所谓的缺电的状况几乎不太可能,更不可能跟澳大利亚有关,因为中国跟澳大利亚进口的那些区区的百万吨煤,完全可以由印尼和其他的国家进行取代,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所谓电力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