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填坑”这件事上,除了中国世界上没有国家做得到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填坑”这件事上,除了中国世界上没有国家做得到。

在中国嫦娥5号成功地降落在内蒙古,并完成了中国曾经在20多年前许下的愿望承诺的
诺言得以兑现,那就是在2020年中国将会成功登月,并且将月球土壤带回地球。显然放眼全世界可以有中国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每年都在做计划,并且最终还可以达成结果,实现自己许下诺言的国家,目前看起来似乎除了中国,其他国家只能在一旁羡慕嫉妒,也似乎只有中国这种特殊的政治体制,才能保证类似的承诺以及类似的计划可以最终实现。

显然放开10多年前20年前的报纸,类似关于全世界都在希望向月球探索并且许下诺言,要在几几年几几年达成怎么样的登月计划等等国家,包括印度日本等在时间的长河中,慢慢的被证明,似乎有吹牛或者说放卫星的嫌疑,而只有中国在2000年左右的时间看到这类似的一条新闻,而最终得也全部实现。

其实中国这次成功登上月球,并且将月球突然带回到地球来,已经创下了多项记录,并且对于中国美国甚至是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国家来说都是一种激励,因为这无关于种族,无关于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这是人类进步的又一个比较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