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70秒咳嗽13次”成热点话题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如果从时评界的角度看,显然还是有关美国大选的话题更具有吸引力,而且也更让人放心评说,少惹麻烦。

今(18)日晨,“拜登70秒咳嗽13次”成为了社交网站网页搜索的热点话题,真有点儿出人意料。

一、标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祝贺拜登胜选后,特朗普:现在放弃为时过早》一文称,【环球网快讯】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态承认拜登胜选并表
示祝贺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推特上称,“现在放弃还为时过早”。

该文补充说,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的盟友批评麦康奈尔祝贺拜登……米奇,7500万张选票,创下现任总统的(所获选票数)纪录(领先很多)。现在放弃还为时过早。共和党人最终必须学会战斗。人们很生气!”

二、标题《拜登70秒咳嗽13次,健康状况引发民众担忧》一文称, 由于通行记者确诊
新冠,拜登的身体状况再次引发猜测。在确认胜选后的演讲中,拜登70秒时间内连续咳嗽了13次,并公开承认自己“有点感冒”。此前,拜登还在遛狗时不小心骨折。对于已经78岁高龄的拜登来说,目前他的状况让美国民众很难乐观。

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称,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
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受访时建议,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及副总统彭斯、当选总统拜登及当选副总统哈里斯都接种新冠疫苗。

点评

该文中的“对于已经78岁高龄的拜登来说,目前他的状况让美国民众很难乐观”这一观点,实际上笔者在15日发表在多家网站上的《声音嘶哑咳嗽频繁的老人能胜任总统?》
一文中早有同感:“在疫情日趋严重的现实面前,一个连自己讲话都‘声音嘶哑,不时停下清嗓,咳嗽还越来越频繁’的78岁老人,是否有充沛精力持续领导抗疫战?”

仅就“拜登70秒咳嗽13次,健康状况引发民众担忧”这个话题而言,笔者再次认为,
拜登想要端稳特朗普交在他手掌中的“烫山竽”,可能会力不从心,到时候又将引发美国政界和社会新的动荡。

显然,美国大选的大戏并没有落幕,而是刚刚进入白热化阶段。有道是:事急则缓,事缓则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