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不多的希望中芯国际再爆内讧,中国芯片未来在哪?

c
catch333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半导体为数不多的希望中芯国际再爆内讧,中国芯片未来在哪?

16日上午中芯国际股价大幅下挫,随后中信国际传出董事会成员之一的经国际骨干人物宣布辞职,具体辞职原因在坊间流传,是因为公司之间董事成员之间有不可调和的矛盾,显然这就是传说中的内讧。

被誉为是最接近西方或者是台籍的发达水平,在芯片制造领域,最可能未来成为中国半导体突破欧美封锁的希望之一的中芯国际,在得到了全国大力的支持,并且得到了中央高达百亿人民币资金的补助和支持之后,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却相当的成绩,这里表示的成绩并非是说中信国际部曾爆发负面新闻,相反,这里的成绩是指中芯国际在研发小纳米的芯片方面始终停滞不前,当然没人指望中芯国际可以在短时间之内赶上甚至超过台积电,但是作为一个非常具有民族时代感,以及让中国摆脱美国卡脖子的这样一家公司,今日却频繁的爆发负面新闻。的确让人内心深处感觉到深深的担忧和恐惧,那就是中国的芯片和半导体领域,未来想要真正的赶上西方国家,摆脱他们的制裁和卡脖子所带来的影响,还有多少路要走?似乎变得遥遥无期,似乎变得让人觉得非常悲观。


m
minibbs

掩盖技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