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的热情跌到10年来的新低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的热情跌到10年来的新低

不管是美国疫情的原因还是中美之间因为复杂的双边关系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而变得不睦的关系,2021年也就是明年似乎对中国留学生来说都是一个相当的纠结的年份,到底要不要去美国留学还是留在中国接受竞争第一次变得清晰明确不值得过分伤脑筋。到美国留学在我看来几乎是大部分中国学生都渴望、向往的求学地方,毕竟作为全世界拥有最发达教育系统以及最先进教育理念的地方,不仅是中国留学生对于全世界大部分的学生来说都有极大的吸引力。不过随着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那些渴望美国在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控制住美国爆发的新冠病毒之后,可以回到美国上课上学的一些中国留学生们,这个时候毫无疑问表现的非常焦虑,显然这些一心以为,可以拿到美国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到美国去念书,同时可以得到一张好的文凭回国升官发财,迎娶白富美的计划,目前看起来不断的有落空的趋势。

显然美国的疫情控制不住,短时间之内,甚至明年回到美国读书的愿望,都不太可能实现此外中国和美国的国家之间的关系恶化,也让这些中国的留学生想要去美国,可能会遭受到什么问题,甚至人身安全是否可以得到保证也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于是乎,我不仅有着这样的一种想法,那就是未来中国到美国留学的学生人数是否会出现断崖式的增长,中国到全世界去深造的可能和机会是否也会不断的萎缩。而如果美国执意的阻碍和切断中美之间学术的交流那么损失最大的可能是美国大学自己本身


D
Dazuihou

断崖式只能用来形容下跌,没有听说还能“断崖式增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