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居家令和封城在欧美成为主流,人权和自由缘何不再被提及?

C
CRfans7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强制居家令和封城在欧美成为主流,人权和自由缘何不再被提及?

法国紧随德国之后也强制推行居家令和封城令,一时间当初被认为是防疫模范生的另个欧洲强国也被迫的推出了一系列的限制“人权”的举动足见目前的欧洲疫情的严重。此外在美国目前疫情有多么猛烈相信从每日刷新纪录的确诊人数可见一斑。目前三个国家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都已经突破了至少200万以上,虽然英国方面已经表示作为全世界
最早和最先批准新冠病毒辉瑞制造的进入英国,但目前看起来疫苗依然治标不治本,想要真正将疫情控制住,依然需要包括隔离封锁和居家隔离在内的一系列的强制性手段。

这个时候我就会非常的好奇同时也非常怀念当初中国率先爆发新冠病毒的那段时光,当初似乎所有的西方媒体都在对武汉进行封城,并且制造方舱医院的行为进行吐槽和指责,指责中国在这件事情上缺乏对人权的尊重,缺乏控制新冠病毒的灵活的手段,不过目前看起来,中国早已摆脱了新冠病毒的大规模感染的风险,而西方主要国家依然在陷入到新冠病毒的泥沼中难以自拔。不过奇怪的是,西方媒体却选择性的失声让人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