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爆骚乱:打砸抢烧暴力袭警,原来这就是西方口中的民主

S
Sachin
楼主 (未名空间)

法国再次爆发骚乱:打砸抢烧暴力袭警,原来这就是西方口中的民主

作为标兵自己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之一法国的工人运动以及抗议示威活动似乎在全世界都是鼎鼎有名的都是非常引人关注的,不管是在去年蔓延和燃烧的所谓黄马甲运动,以及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抗疫封城,法国市民一次又一次走向街头对于自己,对于自己失业以及不满足政府提出的依然要封城想法而表达抗疫。

显然,这一次人民走向街头和国王没有什么不同,依旧是打砸抢手,依然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暴力袭击事件,其中不乏有一些警察和一些抗议示威的人群彼此之间受伤,甚至还有一些人被打进重症监护室。似乎法国人对此早已见怪不怪,并且乐此不疲,但在全世界各国的眼中看起来似乎这种民主的代价的确非常的高,而这种民主的背后给人又留下了无限的想象和深思。到底什么样是好的政体?到底是什么才是好的政治到底,类似于这种无组织无纪律随意表达自己观点和看法,甚至以伤害别人为前提的所谓民主活动,到底应不应该被提倡和值得被尊重?

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对于这样的问题,大家还会有着更多的讨论和想法,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始终不认为这种可以如此散漫和所谓自由的举动并非是一个好的体质应该所表现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