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发巧克力反被学生威胁举报,怪学生吗?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11月26日是西方的感恩节。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位宿管阿姨,自费购买了200多元的巧
克力,在群里说感谢同学们这一年对宿舍管理工作的支持,她早上在公寓大厅为同学们分发糖果,发完为止。

没有想到,群内有一位学生称:“宣传这种西方节日,作为宿舍辅导员,非常不妥。尤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官方代表,公开搞‘洋节’庆祝活动,不考虑影响吗?如不停止,自己将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

哈工大发布微博表示:针对“宿舍阿姨感恩节送糖果被学生威胁举报,说阿姨公开搞‘洋节’庆祝活动”的网友热议,经调查了解,公寓阿姨派发巧克力是出于好心,学生留言提醒阿姨也是出于善意。学校不提倡有宗教色彩的“洋节”进校园,坚决禁止宗教活动进校园。

根据澎湃新闻早前的采访,哈工大的官方工作人员,也表示:“学生说这件事肯定没有毛病,而且是要表示肯定的。”

一听有学生要举报她,吓得那位宿管阿姨急忙在群里检讨:“同学你好,自己欠考虑,实际就想表达感谢一下同学对公寓工作支持。以后会多多注意。”

做宿管工作有多少工资,宿管阿姨是为学生服务的,反而一下子拿出200多元感恩孩子
,有这样善良、卑谦的宿管阿姨,你不知道感恩,居然恐吓举报她,这不是当代的“中山狼”?

而且,这位宿管阿姨无非借“洋节”之际表达一下心意,想和学生搞好关系,但学生把这么单纯善意的一件好事非但没有领情,居然上纲上线到政治程度对宿管阿姨进行威胁,世界上哪有这样的混账?

这件事是我昨晚上睡觉前看见的,前天我痛斥李毅的时候那是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可我昨晚看到这条新闻时,却让我的心里有种异常的痛,甚至绝望。

为什么?

这件事绝不该发生在21世纪这个充满现代文明的新时代,更不该发生在当代的大学生身上!而且,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知识的殿堂和培养人才的圣地,竟然哈工大从学生的“威胁举报”中,能看出“善意”?

吴钩觉得这件事非常简单。如果那个举报宿管阿姨的大学生是留着辫子的义和团;如果哈尔滨工业大学驻着山西巡抚毓贤、军机大臣刚毅、大学士徐桐,我完全无话可说。

大家都知道,如果放在40多年前,这都不奇怪。可是,现在的大学里都是90、00后的孩子,一个小小的孩子,为什么突然斗争意识这么强?他们的思想为什么如此与时代格格不入?

宿管阿姨“洋节”发巧克力反被学生威胁举报,全怪学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