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使用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巴西,背后有着怎样的难言之隐?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不愿意使用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巴西,背后有着怎样的难言之隐?

作为世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可以排到世界前五的国家位于南美洲的巴西显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和冲击非常的严重,截止到目前为止,巴西仍然每天会以超过3万人
的感染数字在不断的增加,显然在巴西非常多的人依然生活在疫情之下,对于巴西来说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不过近日在中国新冠病毒疫苗在巴西身上得到非常好的验证有效的情况下,巴西不管是官方还是民间,反应似乎都不是特别的积极,那么问题来了原因是什么呢?

按照巴西总统给出的说法是目前对于中国研制出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还值得推敲和怀疑,与此同时,不少巴西人在做民调的过程中纷纷表示,因为担心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所以在第一时间不会接种。但事实上真的是因为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被广泛的质疑,而使巴西民众或者是巴西的总统不愿意接受中国新冠疫苗吗?

是聪明的人应该看得出来,答案永远没有这么简单,要知道无论是进展的速度还是疫苗的被证实,有效性,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远远在所谓的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公司研发的水平之上。而之所以不愿意接受中国新冠病毒,在我看来真正的深层次原因,还是因为美国在背后给予巴西的压力,疫苗越来越成为一种所谓的政治符号,不仅仅是疫苗本身。


p
piggybank

用政治来取代疫苗,那就政治地去死吧!反正巴西是个SH国家,遍地都是罪犯,多死点也是有益于地球啊!
v
vensonkam

先恭喜一下美國,感染人數已經九百萬,看來突破一千萬不是什麼問題.

所以呢.北美是美國第一,亞洲是印度第一,而南美則是巴西第一, 這三國對中國的態度
都有什麼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