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最新进展,加拿大承认加方在逮捕孟过程中“造假”

c
catch333
楼主 (未名空间)

孟晚舟案最新进展,加拿大承认加方在逮捕孟过程中“造假”

在任何一个有所谓的司法独立于政治,即便是号称自己是司法独立国家典范的加拿大也不能免俗。在美国的政治压力以及所谓的同盟关系要挟之下,加拿大对于中国公民孟晚舟的逮捕就充满了政治意味,跟所谓的司法独立,看起来完全不搭边。

加拿大当地时间27号整整一天,孟晚舟聘请的整个加拿大最顶尖的律师之一对孟晚舟实施逮捕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其中随着一些证据浮出水面以,以及随着这位律师在质询过程中采用的一些技巧,让当时逮捕孟晚舟的景观之一,在阐述的过程中似乎出现了一丝漏洞。尽管目前看起来这样的所谓漏洞,还不足以让孟晚舟最终在这件案件中反败为胜,也无法提早预言孟晚舟会被释放回国,还是被加拿大移送。但是显然在这件事情上,越来越多的马脚露出,也看出了加拿大所谓的司法独立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笑话。

目前孟晚舟案件继续在审理过程中,而对于孟晚舟被无罪释放,回到中国依然是一个漫长的需要等待的,并且需要真理被最终发掘的过程。不过我相信不管什么我都愿意等,等待加拿大给孟晚舟一个公平公正并且公开的结果。


v
vensonkam

就目前而言,什麼真理真相還重要嗎? 政治才是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