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些“不为人知”的层面,中国真正的实现了“超英赶美”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从某些“不为人知”的层面,中国真正的实现了“超英赶美”

超英赶美是中国建国前最主要的民族目标,而随着70年的发展现阶段看起来似乎在很多方面中国都打了这样的目的,而近日中国在另外一个不为人知却有些尴尬的层面实现了则一种超越。提到美国人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相信每个人应该都能给出完全不同的答案。不过给我最深刻的感觉似乎就是美国人的消费观念,那就是享受今天透支明天。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美国这种消费主义似乎也被中国这个并没有达到美国收入水平的国家学了去。

过去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的中国财政非常的紧缩,同时作为普通百姓来说,喜欢消费的程度远远没有喜欢储蓄来的强烈。而现阶段随着蚂蚁花呗,信用卡等透支消费和透支金钱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借钱消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购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而透支明天的收入,储蓄率持续下跌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生活感觉到压力非常的大,幸福感似乎也并不是特别的高,只能通过购买物品来进行缓解,但是购买物品所需要的价格又非常的高啊,所以往往会借钱,所以会形成越生活不如意,越想购买高价物品来刺激自己,进而达到恶性循环。

其实在我看来,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现阶段借贷机构和透支消费的文化所倡导的,而在另外一方面也与现阶段的年轻人不喜欢储蓄,并且对买房等需要大额消费的东西不感兴趣有关。与此同时,还可能因为现阶段人们跟过去几十年的经济状况不同,也对过分的储蓄而感到没必要,所以才形成了现阶段这样的透支消费的习惯。


v
vensonkam

單以西方節日取代中國傳統節日就知道了.什麼雙十一,純粹是為了消費...
所謂的促進消費,就是要人民用光口袋里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