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裁美国三大军火商效果不痛不痒,真的只是形式主义?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制裁美国三大军火商效果不痛不痒,真的只是形式主义?

毫不理会中国的警告和反对美国再次对台湾出售包括鱼叉飞弹在内的导弹可以进行地对空防御的海马斯多管火箭弹。现在美国的做法似乎非常的明确那就是即便美国与中国签订了一个中国的原则装,明知道对台湾出售武器会破坏中美关系,明知道中国会对自己的军火公司制裁,让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陷入了谷底,但是美国依然选择这么做,原因其实非常的简单,就是为了激怒中国,逼迫中国对台湾动手,然后在中国的崛起道路上给予中国狠狠的一击。

目前美国对于台湾的军售,从一方面是为了激怒中国,而从另一方面是为了白宫满足更多的美国军火商的利益,而使自己的得票得到保证。跟窗口有关联的,自然也会希望在川普成为。尽可能的多去攫取利益,因为谁都不知道未来4年的总统宝座上的人是否还
是他川普。

越来越强的军事威胁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如果希望用武力的方式统一台湾的话,势必会考虑自己的统一成本。当然了,中国在过去已经多次的表示,台湾是中国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环,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在自己的核心利益问题上出现损失尽管中国希望避免不乐意看到,但是真的不得不走出那一步的时候,中国也会不计代价的必然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