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回不去了,美欧中欧整个第三世界何尝不如此?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中美关系回不去了,美欧中欧整个第三世界何尝不如此?

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了,似乎已经是不仅仅中国和美国专家的认识,也成为了整个世界的共识。不过在我看来,绝对不应该紧紧抓住中美关系不放,因为随着五金时代的到来,随着世界格局分崩离析,随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次次被提及,似乎整个世界都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又何尝仅仅是中美呢?

随着美国一意孤行的对台湾进行军售而这样直接做的后果,必然是中国对于美国和台湾地区的强势反击,这直接造成的后果便是让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的紧张,与此同时,为了大选连任,川普似乎已经决定了将中国牌打到底的情况下,中美甚至有军事直接冲突的热战可能。

不少中国和美国的专家智库都在感慨中美关系似乎随着川普对于中国的恶意不断加深,随着两国冲突的不断深化,已经很难再回到过去,彼此相互合作,彼此互相欣赏的那个时代了。从过去的相互合作到未来的全面竞争,似乎就是中美关系的大框架和格局。

当然了,当我们都在感慨中美关系回不去了,中美关系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紧张的时候,其实你不要忘了另外一个和美国回不去的国家,又何止仅仅只有中国整个欧洲,似乎在美国总统川普所谓的美国优先的大背景政策下,基本上很难相互协调,很难相互和谐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