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全世界宣布,国际空间站建成,唯独美国没资格参与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在20世纪90时代的时候吧,以美国、俄罗斯为首,包括巴西、欧空局等共16个国家组织研究出了国际空间站,我国却被拒绝不让参加。但是到2020年,我国自己建造成功属于自己的空间站,把美国拒绝在门外,但是这并不是“复仇”。

中国空间站建设成功


在2020年前后,我国的科学家们终于成功把空间站建设出来了,当我国空间站建成后,就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国际空间站面临退役,我国的空间站将要是唯一的。当我国这则消息公布出去后,前前后后有27多个国家想要参与我国空间站项目的申请,很多国家都被批准了,大大小小的国家也有18个国家进入了,但是唯有美国被拒绝在门外。

并不是对美国“复仇”


有很多网友都说到“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但是我国并没有去针对每一个国家,我国著名的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说道:我们国家没有排斥任何一个国家,对于每一个外国的科研团队都可以通过申请的方式参与进来。但是我们国家会从科学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想参与进来,要经过科学价值的考验和技术的考核才行,美国之所以没有没批准是因为他们的项目没有达到要求罢了!我家其实也是非常愿意和美国进行航天合作的。

总结

我国这次的空间站成功建成真的是影响整个世界,我国的科学力量是不可忽视的,这与科学家们的辛勤付出是离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