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亲历者:两天两夜开车2500公里,终于出新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24号晚上知道情况,我马上去开车想尽快走。现在已经两天两夜了,我和朋友开车走了2500公里,终于出了新疆。”

在甘肃张掖告诉的服务区,宋小双(化名)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现在虽然不知道下一步去哪儿,但是心里倒踏实了不少。


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布拉克社区。受访者供图

48小时开车2500公里,终于走出新疆

“我21号才在外面回到喀什,想办点事儿就走,没想到碰上了疫情。虽然疫情县离喀什城内有距离,但是为了不耽误其他安排,我马上去超市买了点方便食品,开车就奔向高速。”宋小双讲述着2天前的紧张,口气里还都是感慨。

“要想先走出喀什,就必须奔向阿克苏。平时400多公里也就5个小时,但是24号那天整整开了11个小时。”因为游客都抢时间想第一时间出喀什,很多车辆在路上拥堵,宋小双回忆,整条高速上的服务区,所有食品都卖光了。

到了阿克苏后,宋小双继续向甘肃开。“2天两夜我和朋友轮班开,2500公里后终于到
了甘肃张掖。”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宋小双决定到甘肃武威找医院做核酸检测,一路上也没有接触任何其他人。

喀什民宿老板:17公里徒步走了5个小时

“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而不到古城就不算到喀什。”在喀什老城开了一家非常火爆民宿的彭先生在提起疫情时也告诉健康时报记者,“10月25日晚饭时间,我从喀什到疏附县的房子关水断电,出来后就发现街上一辆车都没有。”彭先生告诉记者,后来才得知是封路,从家到客栈17公里,他最后徒步走了5个小时,在26号凌晨两点的时候才回
到客栈,然后紧接着开始统计及核实游客第二天的返程信息。

10月26日早上,当地的派出所就开始组织大巴车将游客送去机场,彭先生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客栈里总共有26位游客入住,均是从武汉过来参加校友会,目前已经全部返程。

“知道喀什疫情后,这些武汉游客非常淡定。”彭先生说,最希望的就是美好热闹的喀什早点回来,期待下批游客的到来。


客栈已经空无一人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