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投放“母猪催情剂”,比投毒更可怕的是护犊子和捂盖子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一则关于乳山市统计局“投毒”的消息,持续在网络上发酵。10月26日晚,据乳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称,2019年7月,乳山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
对统计局工作人员于某进行立案侦查。经查实,于某在单位饮用水中投放医用注射液。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正依法审理中,将对涉事人员依法从严查处,有关情况将依法依规对外公开。近日,有网民发布的乳山市统计局一名工作人员涉嫌投毒的信息与此相关,但有关表述与查实情况确实有较大出入,存在明显夸大和编造成分。请勿传播不实信息
  “公务员向单位饮用水投毒”事件令人震惊,公务员作出如此荒唐、恶劣、阴毒之举,必须受到法律严惩,有关部门也应向社会交代清楚案情。可是,从目前看,这两个方面都没有完全做到。我以为,比“公务员投毒”更可怕的是护犊子和捂盖子。
  网传聊天记录显示,“乳山市统计局一名在职公务员因为对干部任用不满意,为了报复社会他在网上购买了刺激母猪发情用的激素,通过针管注射进统计局日常喝的大桶水里,统计局所有的办公室都在喝被投毒的水源”“自2017年8月开始,在两年的时间
里,乳山市统计局上至局长、下至保安,大家都像吃了四月肥一样的长肉……”
  身为在职公务员,竟然对单位所有人员进行长达两年时间的持续投毒,而且使用的是“母猪催情剂”,导致同事们健康出现严重问题。“大家都像吃了四月肥一样的长肉”;局长的脖子肿得“像个水桶那么粗”,到医院检查发现三合激素严重超标;女同志接二连三地怀孕,月经严重不正常,甚至50多岁已经绝经的妇女竟然又来月经了……
  如此荒诞、恐怖的情况,究竟是否属实呢?如果不完全属实,又在多大程度上属实,又有哪些情节是虚构、夸大的呢?至今仍然是个迷。乳山市统计局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有其事,但网上传言夸大其词了。“据我们了解,那个东西确实是一种激素类的物质,但是不是母猪发情激素,就不确定了。”乳山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关于该案件的情况,当地公安侦查阶段已经结束了,已经移交检察院,现在在起诉阶段。
  据当地官方通报,“经查实,于某在单位饮用水中投放医用注射液”。那么,“医用注射液”是否意味着就肯定不是“母猪催情剂”?为什么不能说得更明白一点?有工作人员表示投放的是“激素类物质”,那究竟又是什么激素呢?通报称网民发布相关信息与查实情况有较大出入,有明显夸大和编造成分,那么,究竟哪里有出入,哪里夸大,哪里编造了呢?
  网传消息称投毒人员身份为公务员,通报称是“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回应舆论关注。网传消息投放之物为“母猪催情剂”,通报没有直接否认,只说是“医用注射液”,并没有进一步说清楚其成分。
  网传消息说该单位很多人都严重长肥,局长被查出激素严重超标,女同志接二连三怀孕、严重月经错乱,所有这些严重情节,通报都没有直接回应,甚至不提及,却扯什么“与查实情况有较大出入”,谁信?
  既然早在2019年7月就有人报警,警方也已介入调查,而且公安侦查阶段已经结束
,到了起诉阶段,那就说明情况已经查清楚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藏着掖着呢?如今,该案已经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愤怒,当地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对涉事人员依法从严查处”,才将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对外公开”呢?连官方通报都含糊其辞、闪烁其词,又岂能怪网友夸大其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