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是青年奋斗的动力是不是“最大的谎言”?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多年前,中国就有专家鼓吹“高房价是年青人奋斗的动力”,而一些在高房价中得益的群体也纷纷符合这样的提议;于是便中国出现一种怪现象,不管经济如何衰退,但高房价是一直居高不下。原因高房价让中国一部分拥有权力的享受前所未有的优越感,这样无务者通过炒高房价,剥夺着广大民众的血汗钱。《国际歌》中有一句话歌词,富人无务独逍遥,穷人只剩下空喊口号;而现如今,能够在通过传播的言论,早已被昧着良心发大财的专家所霸屏,而那些真正为民鼓与呼的声音却被掩盖,因为这些声音在得益者看来是那样的刺耳,是那样的不舒服。
  从中国现状来看,高房价并没有鼓励青年去努力奋斗,相反更多的青年变得“佛系”,变得消极对待;因为他们已经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一辈子辛苦连个房子都买不到,一但买房就要当一辈子的房奴。而从全民炒房的现象来看,大多数的人已经把房子看成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志了,对一个时代来说是蛮可悲的一件事情。
  从历史的演变来看,居者有其屋,民众才会安居乐业;而现今的高房价不仅剥夺的青年人的梦想,就连他们最基础的生存需求也给磨灭,而我们社会的专家还在一个劲地鼓吹高房价,不知是何意。从现状的中国来看,我们要清楚地看到,高房价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一个危险的信号,他不仅让青年人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而最基本的生存都开始没有了保障。当每个人都在炒房的时候,又有几个人愿意去搞实业呢?一些短视的人只看到眼前的巨利,但却看不到将来给后代带来的社会危机!
  对于一个青年也好,社会的专家也好,一定要有符合时代前进,文明进步的目光,而高房价的弊端已经日益突出,对民众造成的伤害也越来越大,显然已经成为社会的毒瘤,只是这些专家在鼓吹高房价,都是私心在作怪,因为他们的优越感已经跟房价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对聪明的民众来说,一定要知道所谓“高房是青年人奋斗的动力,不过是最大的谎言而已”?它不仅不能推动青年人奋斗动力,相反给中国的实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如果我们的专家还在鼓吹高房价,那么你们将会成为千古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