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终南山和福奇的不同“遭遇”,看中美对待疫情态度

C
CRfans7
楼主 (未名空间)

从终南山和福奇的不同“遭遇”,看中美对待疫情态度

中美防疫各自做的如何,我相信如何但凡有点理智和稍微客观点的人应该都有自己的判断,但是显然对于西方特别是英美的媒体来说可能并不这么看。当然了今天我没兴趣说媒体报道的事情。我要说的是从这一次中美对待两国具有代表性的医学专家福奇和钟南山的态度来看便可见一斑。

作为美国防疫最为关键的人物,而在告知美国必须封城,同时必须戴口罩之后便遭到了川普和白宫的封杀,基本上很难在媒体上露面,甚至还遭受到了一些狂热的川普支持者亡威胁,谁能想到这个本该被美国尊重,同时更应该主持这次美国防疫大会的医学专家福奇居然会遭到这样的待遇。

同样作为医学专家,同样作为一个国家最应该尊重和信任的人,福奇和钟南山所在各个国家所遭受到的不同,可以说是天上地下千差万别,让人唏嘘不已。现在的中国钟南山几乎已经是一尊神一样的存在,对于钟南山来说,不仅被中国授予了最高的个人荣誉,同时基本上还成为了相关疾病,流行病的太多,受到的欢迎程度更是不言而喻。而另外一方面,美国的卫生防疫专家福奇这个曾经在白宫当了4次防疫学首席专家的身经百战
的人来说,居然在美国遭受到了一连串的死亡危险,现阶段连外出跑步都必须要配备保镖。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