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的下台,是否决定着中日友好关系的结束?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安倍晋三的下台,是否决定着中日友好关系的结束?

安倍晋三下台了,这个政治老油条和骑墙派不再担任日本总统之后似乎瞬间中日之间看上去和谐的关系也基本上告一段落了,而随之而来的便是现在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所谓情谊直线飙升。

作为全世界被美国驻军最多的国家,作为全世界拥有最多美式装备和美国反导弹系统的国家,作为全世界为数不多的一个国家的零售,对于自己国家的军队没有指挥权和发动战争权力的国家。韩国基本上是没有附庸国,基本上在朝鲜不断威胁之下,全面的将自己的身家性命交给美国完全依赖美国的情况下,的的确确韩国有着自己的悲哀和无奈。在过去的历任韩国总统中清美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基本上每一个上台的韩国总统都将对白宫言听计从,同时都将会对白宫的种种举动表示双手支持,即便是对一些韩国本身利益有冲突和损害的方针和政策,韩国也依然会无条件的赞同,毕竟靠着美国他们才能抵抗朝鲜的威胁,而一旦美国撤军或者是其他方面,美国做出对于韩国不利的举动来,韩国似乎也无能为力,这就是现实。

不过蚊子已经上台之后,似乎跟过往的韩国总统都不再相同,不仅大力主张和追求韩国和朝鲜,可以尽可能的恢复关系,同时也对美国不断抛出的橄榄枝不是特别的主动。最近在包括华为围堵华为的问题上,以及要组建一支亚洲北约对抗中国的问题上虽然美国不断的邀请韩国参加,但是似乎韩国总是以一种比较冷的方式在做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