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建交50周年,特鲁多继续“黑”中国

l
lucas88662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加建交50周年,特鲁多继续“黑”中国

作为比美国跟中国建交海岛的国家,2020年是中国和加拿大建交的50周年。毫无疑问,在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加拿大这个国家似乎显得格外的特殊。按照经济贸易的制度,加拿大跟中国之间,无论是从进口还是从出口,似乎都彼此关联的非常紧密在2018年之前,加拿大从某种程度上,包括海鲜类制品和奶制品,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进口的第一大国,不过在2018年之后,中国加拿大的关系却持续的走低,双方关系在加拿大扣押孟晚舟之后,更是降至了冰点。

不能否认的是中国和加拿大关系的娇弱,从某种程度上与美国分不开关系,毕竟加拿大是个国家,基本上国防依靠美国保护的情况下,很难做到经济和政治完全分离,经济一边倒的倒向中国,而在政治和军队方面又完全不依赖美国。

于是乎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中国加拿大建交50周年的关键时刻,这个本应该是中国和加拿大都高调宣称彼此友谊的时刻,特路多也就是加拿大的总理,更是直接开始在香港,台湾,西藏,新疆问题上,继续对中国开炮持续抹黑,中国似乎没有丝毫的看在中国建交50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放松。在我看来,加拿大跟中国的友谊未来依然会持续在中美关系的阴影之下,家之间的关系势必依然会持续走低这是加拿大的真正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