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为贪污3.5亿母亲喊冤为哪般?

z
zhangyx2
楼主 (未名空间)

春秋时期,石碏对儿子石厚助纣为虐、欺凌百姓的行为十分不满。石碏为了国家利益,不徇私情,惩罚州吁和儿子石厚,这种大义灭亲的故事,流传千古。自然,能做到这种大义灭亲的行为,古往今来也是少见的。特别是在现今利益至上,又有几人在乎国家利益和不徇私情呢?大多数是为了个人的利益,早已把国家的利益放在一边了。
  不信诸君看看近些年来落马的贪官,在他她们的子女眼里肯定是慈母祥父,因为这些贪官所得的财富是供其子花费的,所谓一切为子女的前程着想吗?所以,诸君经常看到,一些贪官落马之后,其子女一直为他她们喊冤,那是因为贪官父母被抓,断了其经济来源之路。以往我们讲,不义之财不可取,而今我们是发财莫问出处。不管是卖身得来的,还是贪污得来,都会成为人们眼里的“能人”。
  近日,有报道,一位叫曲婉婷的女子,因其母亲贪污3.5亿元被抓之后,一直在喊
冤,近日,她通过微博思念她的妈妈,并为其喊冤:“6周年无果,继续努力保持一颗
相信正义的心,相信人间定有道、有法、有青天。 I miss you so much。 Sending
you so much love。”为此被网友骂上了热搜第一。
  对此,网友问:“为何曲婉婷会为贪污3.5亿母亲喊冤”那是在曲婉婷这样的贪官
子女眼里,自己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自己,有利于自己,而今入狱了,断了经济来源。自然会感到很冤,因为在她的眼里和成长的环境里是没有是非观念的,只要自己生活过的好,管民众死活呢?如果曲婉婷是明事理,懂是非之人;自然会明白自己母亲所做的一切,是让多少民众流泪,所贪的3.5亿不知要断送多少家庭的幸福,这种搜刮民脂
民膏的行为,在她的眼里,却成为冤枉的,不知是不是无知呢?
  我们都知道,像曲婉婷这样的女子,自小生活的优越的环境中,因为她现今的一切都是其母亲贪污的行为所换来的,自然是要珍惜;虽然其母亲给了她生活的保障,但却没有让她学会明辩是非,所以面对母亲的贪污,她不会想着去道歉,而是为母亲喊冤,希望母亲再次为提供生活上的保障。
  人性是自私的,在侵犯他人利益的时候,大多数不会想到有没有对他人造成伤害,而是自己的利益有没有受到损害;而对曲婉婷来说,之所以对母亲喊冤,无非是想继续以前那种其母亲可以通过权力来获取财富的方便之门,但自古以来,不义之财不可用,其母亲现今的入狱,正是她自己当初种的因,怪不得他人,所谓的冤,不过是曲婉婷个人单方面的想法,换而言之,是她对自己母亲最后的一点念想罢了。
  一个人做到大义名亲,一定内心有家国,而像曲婉婷这样的女子是不可能做到,她对自己母亲所犯的罪行不提半句,没有承认过母亲犯下的过错,相反还一个劲的喊冤,殊不知,世上皆洞察之人,这种伎俩只能是只欺人罢了。
  在曲婉婷的眼里,将母亲称为“童年时代的英雄”,“勤奋的人”、“给了我所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如何得到这些”,其意是母亲是天底下对她最好的人,不管她母亲的财富来源如何,都无法改她对自己母亲的崇拜之情;自然,爱母之心虽可敬,但这种不分是非黑白的爱,其实在当今社会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这些人的眼里只看到有利于自己的,而从不考虑是否伤害到他人。换而言之,曲婉婷这种爱,比她母亲犯下的过错同样的可怕,若社会人人都推崇,是问我们的社会还有是非正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