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美元,人民币成为国际第一货币的机会来了

S
Sachin
楼主 (未名空间)

取代美元,人民币成为国际第一货币的机会来了

取代美国让人民币的价值和地位在国际社会受到肯定是目前世界经济体第二的中国最为期待的事。过去的几十年的机会似乎并不特别的多,不过因为一场疫情的影响下目前看起来美国在疯狂印钱的情况下美金大幅贬值似乎也是可以预见。

为了应对疫情下产业凋零,以及失业率居高不下和人民生活出现的巨大困难,截止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经在川普的要求下,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不断的印钱放水印钞机持续24小时不间断的印钞,已经让美金的国际地位持续不断的下降。这么多的肉质,美国这样的行为,毫无疑问是在全世界一起帮他分担风险,转嫁危机而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美金,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自然会变得相当的让人失望,同时也被迫其他国家也跟着美国一直印钱,那么导致的结果就是全世界全部出现通货膨胀,这样最让人无法接受的经济现实。

作为某一国的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中国都纷纷开启了针对美国这样的不负责任的行动的应对措施和手段,目前不管是人民币和欧元以及世界上的其他货币,对美元都已经开始了疯狂的升值,目前人民币对美金的汇率再次提升到了7以下。据悉,欧盟和中国之
间达成了一些协议,表示在未来的相关交易中用人民币和欧元直接进行交付,而暂时去美元去美国化。这是目前最符合两个经济国之间的交易,而不受到美国大量超发货币影响的最好的方式。啊,未来呀,国际化的可能性。美金作为国际支付,相信也会不断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