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战机同时现身台海,台湾已成中美博弈最前线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美中台战机同时现身台海,台湾已成中美博弈最前线

在18 19号两天,中国连续派出战斗机给予台湾压力,同时对美国国务卿访问台湾这件
事情表达了明确的态度之后,昨天中国再次派出战斗机进入到所谓的台湾防空识别区去,而值得一提的是同一时间美国和台湾的战斗机也同时出现在该片海域。

早在1972年中美建交,美国和台湾断交之后,台湾问题就始终是困扰着,或者是说是美国在制衡中国最为主要的一张牌。时不时的就会将台湾牌出来打一打已经成为了截止到目前为止,台湾所面临的最悲哀,也是美国最常用的手段。

没有人比美国更清楚,台湾对于中国的意义,除了可以让中国实现祖国统一的。梦之外另外一个角度拿下台湾,直接可以由中国的军队武力威胁到日本和直接进入到西部太平洋,让所谓的第一二岛链土崩瓦解,对于不管是中国来说,还是对于美国来说整体的战略都将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这显然是美国所无法忍受的。

于是乎从川普上台之后,不断的针对台湾给予各种各样的鼓励包括给予军事设备,同时还给予经济帮助,以及各种各样的国际社会的支持,都体现出美国似乎重新再定位台湾的价值。台湾又是中国的核心利益面对美国不断的挑衅在台湾问题上,对于中国步步紧逼,显然我相信在未来也就是不远的,将来中国也一定不会再这样继续隐忍下去,对台湾摊牌似乎也就是迟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