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战大环境:中国人投降是没用的

d
diqiumama
楼主 (未名空间)

中美其实并没有意识形态冲突

中世纪时欧洲国家发动战争掠夺土地财富,并不会跟十字军说我们是去抢劫,而会说“我们受上帝号召去收复圣地,惩罚异教徒”。今天美国打压掠夺中国,也自然并不会跟自己的士兵说我们是在抢劫,而会说我们是为了民主自由。这套老调的很,只有韭菜级智商的人才会被利用并相信自己真的是为了正义而战,但这招就是好用。

现在的所谓“中美新冷战”哪里有什么制度之争?中国从未向西方推行中国的体制,西方倒是尝试过在中国推销,但因错误地支持了分裂势力,制造了太多弱智的假新闻而早已在中国失掉了市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定程度上接受了资本主义,而西方国家左派冒头,也并非完全排斥社会主义,中西意识形态其实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西方政治学界近年来也抛弃了“中国崩溃论”的幻想,接受了中国体制将长期存在的现实,双方还有局部互相学习的现象。所以在这场斗争中提什么制度优劣、民主独裁的人,明显是在忽悠韭菜,非蠢既坏。

这是中国资本与美国资本之间的斗争

被美国打压过的德国西门子、日本东芝等企业可不是共产党,现在被打压的华为抖音,也同样是中国资产阶层的代表,从政治立场上看,网传华为抖音的管理层,很多(原本)都是亲西方派,如今却成为美国的靶子,证明这场中美争斗的本质还是资本之间的恶斗。当然不要小看资本之间的斗争,它挑起过两次世界大战,资社之间的战争死去的人还不够它的零头。

正是由于性质不同,美国挑起的新冷战伤害最大的是中国资产阶层的利益,以及他们曾经对西方(美国)的好感。这与美苏冷战的历史完全不同。中国拥抱世贸组织时,西方曾设想中国资产阶层与中国无产阶级体制产生激烈矛盾触发颜色革命,结果中国各种改革之下,资产阶层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崛起的顶梁柱,将中国发展为世界老二,并肩负将中国经济推向世界的重任,这一切威胁到了美国。于是美国不再对中国资产阶层抱有幻想,对其开启冷战。但“建国同志”这么做只会让中国各阶层更团结,让更多曾经对美国抱有幻想的人认清了现实,其效果超过一万个大外宣。

美国并不接受投降派

有很多华人朋友聊中美冷战时,持有一种“我低调了美国就不打我了”、“我投降了美国就放过我了”的想法,沟通之下才发现,这些人都不知道这个事实:苏联解体后,采用西方体制的俄罗斯曾有一段时间是非常亲美并希望美国接纳的,然而美国却依然将其视为威胁。这给后人看是当然的,俄罗斯实力依然强大,并继承了强大的核武力量。其实苏联解体本是苏联高层一些人幻想美国接纳才推动的,冰冷的事实让这些希望过上好日子的俄罗斯人非常失望,所以接下来才选出普京这样的强人上台。这件事足以说明,当美国的狗当然也算存活之道,但首先这条狗不能太强大,并且美国养狗的唯一原因是因为要抓兔子,兔子死光了,就不会再理睬狗的死活了。

所以中国就算一夜之间变色,只要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强国,甚至按民主人士所说“民主了就会更强大”的话,美国依然会像打压德国日本企业一样打压中国企业。想要彻底臣服于美国,还必须让中国分裂成七八个小国。既然讨论到臣服了,那么中国制度是什么也无所谓了,只要符合美国利益,就算是沙特这样的君主世袭也都是美国的盟友。那些幻想美国能养得起中国这14亿投降者的人应该会失望,美国新冷战的唯一目的只是要让中国不再是自己霸权地位的威胁,并没说是“让14亿中国人过上好日子”,这对中国人来说其实并无退路。

经历竞争是大国国民必修课

大而强的国家,国民心理与其他小国国民是不一样的,先进强大的文明从贫弱中成长,必然是要经历各种磨炼的。中国近代很惨很苦,但主要是落后导致挨打吃的无效苦,并不是发展时吃的有用苦,如今这个竞争环境才是有效历练的机会。

人人都知道西方国家文明先进,却不知道西方人吃过多少“有效”的苦:西方人历史上与其他竞争对手斗争甚至战争流血,进行各种混乱痛苦的思想改革,吃了多少雾霾污染,投资赔了多少,科研走了多少冤枉路,死了多少人才完善的安全规则,西方人的祖先经历了如此种种,才最终换来的美好生活和先进的科技。很多华人对此并不关心,一些人觉得发展唾手可得,另一些人觉得西方人天生就强,中国人永远赶不上,赶快投降算了。显然这些承压能力差,爱走捷径,缺乏耐性和远见的人,并不是合格的大国国民。
i
iDemocracy

余茂春在联合国一发言,所有自媒体都黯然失色,成了三流演员一样的存在。你们把文章发在这里算哪门子本事?去联合国讲吧,拜托了。
m
mondy

其实就是老大怕自己当不了老大不能随心所欲全世界抢劫了,就这么简单
T
TWSME

说中美没有意识形态冲突是违背四个自信的
土共现在的意识型态 不是马列主义 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可以说和西方意识型态势均力敌或者竞争 但不能说没有冲突没有矛盾

【 在 diqiumama (地球妈妈)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美其实并没有意识形态冲突
: 中世纪时欧洲国家发动战争掠夺土地财富,并不会跟十字军说我们是去抢劫,而会说“
: 我们受上帝号召去收复圣地,惩罚异教徒”。今天美国打压掠夺中国,也自然并不会跟
: 自己的士兵说我们是在抢劫,而会说我们是为了民主自由。这套老调的很,只有韭菜级
: 智商的人才会被利用并相信自己真的是为了正义而战,但这招就是好用。
: 现在的所谓“中美新冷战”哪里有什么制度之争?中国从未向西方推行中国的体制,西
: 方倒是尝试过在中国推销,但因错误地支持了分裂势力,制造了太多弱智的假新闻而早
: 已在中国失掉了市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定程度上接受了资本主义,而西方国家左
: 派冒头,也并非完全排斥社会主义,中西意识形态其实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西方政治学
: 界近年来也抛弃了“中国崩溃论”的幻想,接受了中国体制将长期存在的现实,双方还
: ...................

b
briansmith

中美对抗其实不是国与国的对抗,是包子意气用事,一手挑起的不必要的争端。只要包子下台,天下太平,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b
bbarry

意识形态算个屁,一切都是国家利益,沙特中世纪的意识形态,没见老美放个屁。霸权受到中国威胁,进行打压,就这么简单。

w
wayofflying

如果江泽民在台上,说这话还能骗几个人。

换了习泽东在台上,这套谎话根本没人信了。

习泽东是纯而又纯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继承人。
G
Guolili0

赠送中共:
17.88亿的赖小民(和他的一百个女人)+江绵恒(首贪男)+李小琳(首贪女)->一窝肥鼠己
经吃空你赵家的国->粮荒来了,饥民暴动->小朋友们,让领导先走……

八亿贫下中农一人一口唾沫, 一定会淹没你中南海赵家的内烂外光的小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