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脱钩”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l
lucas88662
楼主 (未名空间)

中美“脱钩”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中美要脱钩,是川普为选举也好为美国再一次伟大也罢不断提及的看起来完全不可能但是川普却相当坚持的“举动”。从台湾问题,从南海问题,再到现阶段中印边境背后美国的影子都不断的让中美的关系持续恶化。而最近美国更加激进的操作来了。提到特里·布兰斯塔德应该对于中国和美国人来说都不会特别陌生,因为这位在中国已经做了三年驻华大使的美国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捍卫中美和平和利益的推崇者。不过显然现阶段对于中国和来说不少人都认为中美之间的关系已经和过去基本没有了太多的所谓和平的空间,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双方基本上都是竞争的情况下,很难再有特别好的商业和平的可能,所以面对这个主张和平的,对于中美两国的关系人来说他继续在中国担任似乎就变得不再合适了,于是乎换掉他也就是情所应当的吧。

当然了对,对于这位突然被更换的中国驻美大使来说,他的被替换其实让人唏嘘不已的同时,还与现阶段中美两国关系紧张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在我看来,目前对于美国国务卿还是美国总统来说,找一个可以不变,中美现阶段紧张关系的情况下却可以让不少人都可以就这个问题继续进行持续不断的炒作。似乎才是对于美国最为有利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我看来,不管是谁当美国总统似乎都没有也不会有太大改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