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华人受牵连,一场“白色恐怖”正悄无声息的在澳洲刮起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数万华人受牵连,一场“白色恐怖”正悄无声息的在澳洲刮起

已经不仅仅是歧视层面那么简单了,现在的华人在澳大利亚即便是取得了澳大利亚的国际,似乎都要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人生财产和生命安全了。事情的起因自然要从中国和澳大利亚不断恶化的关系说起,但是最根本最终极的原因,还是澳大利亚对于中国深深的仇视和敌对态度造就了这一切。

不只是对于中国在贸易方面,对澳大利亚的相关出口加紧了调查和一系列的限制,还是因为美国再次在背后进行指挥,迫使澳大利亚不得不从亦或者是对于不断涌入澳大利亚的取得澳大利亚护照的中国及移民,感到了深深的恐惧。目前看起来不知道是哪一种原因,总是在澳大利亚似乎正在刮起一种对于中国人的歧视,对于中国人的迫害,甚至对中国人的无端陷害的端倪。

现在真的很难说,中国和澳大利亚之后的关系会何去何从,不过非常明显和清晰的是澳大利亚对于中国的态度,已经和几年前的相互合作,互相发展完全不同,现阶段澳大利亚基本一方面想要挣中国的钱,而另一方面完全依靠美国对中国仇视和敌对。对于一个字是两格鲁萨克逊后裔的国度作为反华的急先锋,澳大利亚的角色似乎越发的清晰很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