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美企美资进入中国创新高,川普的中美脱钩论遭“打脸”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9月美企美资进入中国创新高,川普的中美脱钩论遭“打脸”

开篇之前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在中国和美国贸易战的大背景之下,美国对于中国的进口依赖程度居然创下了最近半年的新高,同时在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情况下,大量的美国企业和美国资本纷纷流入中国,同样创想最近半年的新高。

让美国再一次伟大的魏大是美国总统川普的竞选口号,同时也是在过去这4年的时间里
,美国总统不断的让美国脱离各种组织,试图走一条单边国际主义而持续指导的最高思想和意见。显然美国总统非常的清楚,想要达成这样的想法,最主要的一点也是最核心的一点,那就是让大量的美国具有非常高的劳动力需求的企业回到美国,而毫无疑问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变成了美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因为类似的美国企业几乎全部在中国拥有大量的投资,潜力非常大的生产量和生产体系。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总统不惜抛出了所谓的中美经济脱钩论,试图刺激这些美国企业,让他们回流到美国去,不过目前看起来川普似乎是要失望了。抓捕应该也知道一切的,所谓中美脱钩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大选而已,而真正中美脱钩的,唯一可能在我看来不是没有,而是几乎低到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