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放弃与北京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

x
xun528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s://youtu.be/7qnaCvTXS2w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周五,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在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采访时表示,继续寻求加拿大与北京之间的贸易协议已经变得不值得了,加政府决定放弃4年前发起的加中自由贸易谈判。

商鹏飞受访时表示,“我认为目前不存在继续进行加、中自由贸易讨论的条件。”

商鹏飞的言论说明加拿大搁置了与中方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想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直受到加拿大国内批评的压力;批评人士指责他对北京一直让步,以换取与中国进行更多贸易。

商鹏飞谴责北京“自以为是、强制性的外交”。他并表示,加拿大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把被中共关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带回国。

这两人在加拿大应美国政府要求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后,被中共拘捕,并被指控为间谍。

商鹏飞的言论显示加拿大对中国政策正在变化。过去两年里,加拿大对中共的霸凌行为几乎没有采取对等行动;现在加拿大政府转向和美国、澳大利亚、欧盟部分地区对中共的强硬态度一致。

自特鲁多2015年成为加拿大总理后,一直寻求和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并在2017年访问中国。

2018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共采取了一系列报复行动,拘捕加拿大人,并停止进口多项加拿大农产品。

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后,加拿大和中共的关系进一步紧张。加拿大暂停了和香港的引渡条约。

由于在政治问题上,中共屡次使用报复性贸易措施,加拿大商界也越来越怀疑北京。
http://u%6C%76%69s.%6Ee%74/hsg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