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又改口了:若因违法送到内地审讯 我都脚软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早前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拘捕,此后获得保释候查。他此前在媒体节目中回应事件时,曾声称即使被捕后或会送到内地审讯,“也没有恐惧”。但就在24日,他又改口了。
综合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24日中午,黎智英出席前香港特区议员刘慧卿的一档节目时,突然改口称如被捕后要到内地审讯,“我都脚软”。谈到现在社会上有部分人支持所谓“揽炒”,曾支持市民上街“抗争”的黎智英这次却又“打倒昨日的我”,声言一旦“揽炒”,香港就会“玩完”,呼吁现在应重新思考。

黎智英随后又声称,争取法治和自由是“一条很漫长的路”,如夹硬撞埋墙只会撞死自己,认为只能靠各人在其处境上,以其能力去“化整为零”,要靠时间才能“获得胜利”。如此前后言行不一也是十分耐人寻味。

就在作出此次表态的同一天,黎智英因被控涉嫌一宗刑事恐吓案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法庭随后裁定案件表面证供成立。该案于20日、21日、24日提堂期间,法院大楼外先后有数十位市民手举写有“起诉黎智英、严惩卖国贼”“勾结外国、乱港黑手”等字样的标语,呼吁法院彻查黎智英。

现年72岁的黎智英目前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此外,黎智英曾先后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

香港警方曾在今年2月28日拘捕了黎智英、李卓人和杨森,3人涉嫌参与一宗发生于2019年8月31日的未经批准的集结。4月18日,警方拘捕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等15人,他们涉嫌与去年(2019年)发生的未经批准的集结案件有关。8月10日,警方拘捕了黎智
英等10名犯罪嫌疑人,部分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这是黎智英今年第三次被香港警方拘捕。